《下町火箭2》第6話 (7.5分)


Share


新章展開,吸引是利用衛星的無人農業技術,觀眾易明又直接造福社會,找森崎博之演關鍵角色選角一流。然而又出現內製VS外判、技術被盜等循環再用的橋段,讓人感到池井戶潤可能技窮。因為伊丹莫名奇妙的背叛,劇情變成三方勢力展開三國大戰,只盼編劇能好好發揮這個算有新意的設定。

作者:劍心
收視:13.1%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末長孝明 — 中村梅雀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冰室彰彥 — 高橋努
野木博文 — 森崎博之
戶川讓 — 甲本雅裕
吉井浩 — 古川雄大


來到第二章,一開始是伊丹大(尾上菊之助)翻臉不認人的內容,佃航平(阿部寬)的憤怒我很明白,然而我更想知的是,一個角色可以從有理想和信念變成六親不認大奸大惡,需要多少的篇幅去描寫當中的轉折?我只能說這劇在伊丹這角色的變化描寫是完全失敗的。

因為島津裕(井本絢子)離開了 GEAR GHOST,出現了一個代替者,因為這家公司已由親主角變成反主角,新來的冰室彰彥(高橋努)順理成章擁有「池井戶劇奸人設定」,一臉張狂,對主角一伙嘲笑侮辱,實在很樣式化。反而旁邊的柏田宏樹(馬場徹)明顯不同流合污,馬場會繼《陸王》之後又一次演由黑轉白的角色?

島津來到佃製作所,相信所有員工以至觀眾都會認為她加入是必然的吧,不過她以「很累」為理由而婉拒,到底為什麼?也許是安排她在末段加盟,成為主角逆轉的關鍵人物。

回到第二章的主線,財前道生(吉川晃司)正式提及用「八咫烏」衛星定位來進行無人農業工作,上集劇評我已表達對這計劃的欣賞,因為看起來十分能幫助社會,而且觀眾容易理解,更把本劇從太空火箭的定位無縫接軌到大地,這設定是我看本劇至今評分最高的一環。

因為這樣航平跑到北海道,遇上無人駕駛拖拉機,用身用腳用皮包來測試車子的障礙自動檢測防避性能,我想你是看到玩具的小孩子嗎?(笑)

這帶出本章關鍵人物之一的野木博文(森崎博之),相信一般日劇觀眾對於森崎不太熟悉,雖然他和大泉洋安田顯是同一劇團的成員還是隊長,但演出日劇的次數遠遠少於其餘四位成員,主要是因為他2008年開始主持北海道當地的節目《森崎博之的農業王國北海道》(港譯:小農夫大作物),自此成為農業和食育的代言人,經常為此展開演講。

對日本觀眾來說,由他來演出農業相關角色實在是無人能比。接著進一步說明野木和航平是大學同學,還曾一起進行火箭發射研究。劇中出現他們大學時代的回憶,又一次說明,只要把瀏海放下來,誰都能看來年輕得多(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