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6話 (6.5分)


Share


原先真司要去聆聽尚的演講,但與他創作上想要取材的對象時間撞期,真司只好延後前往。尚果真如以往般成熟,相當善解人意,對於真司的創作抱高度期待與體諒。

值得一提的是,原先報導木南晴夏將加入本劇,不過身為真司責編的她,目前給人感覺不差,卻也沒什麼重點戲份,感覺有點小題大作。

但到了演講當日,尚可能高估了自己的心理狀態。才開始要演講就忽然休克。

最弔詭的是,公平忽然出現在尚的病房,並吻了不斷夢囈而喊著「真司」的尚,似乎是想利用尚MCI的症狀混淆尚的記憶。想起先前護士曾說公平的妻子好像因為MCI症狀而離他而去,難道他是希望全世界跟他一樣不幸?這種心態也是可以想像的。

最可怕的是吻了尚的公平,見到真司卻一點也未有驚訝或者心虛,甚至還對其微笑。看到這裡覺得各種毛骨悚然。看來生病除了身體症狀要顧及以外,心靈的問題也需要留意。

真司看著尚,對方卻問他「你是誰」,真是讓人各種無奈,看來公平的趁虛而入確實成功了。到底是真的忘記、還是短暫遺忘,就只能等待下回了。

本集給分不高,原因在於整體劇情走向變得有點怪異。本劇的氛圍一直都相當清新,筆者也曾讚譽過首集編劇對尚的兩段戀情都掌握得恰到好處,令人喜愛。許多患病的狀況、情感的也相當寫實。

但本集前段婚後生活過於日常,日常到缺乏記憶點,末段卻出現驚天逆轉。可這逆轉實在有些不討喜,不討喜並不是劇情不好或者過於浮誇,而是整體劇情氛圍轉變得過於突兀,編劇忽然把層次降為八點檔,這種機關算盡、死去活來的劇情實在不是前幾集吸引觀眾的內容。

後續侑市忽然與尚的母親北澤薰(草刈民代)曖昧,更加不明白編劇的追求?其實,松岡昌宏與草刈民代並非不搭、姊弟戀也不是什麼新鮮題材,只是追前女友的母親到底是什麼概念?反倒覺得有種編不下去在故意找事的感覺。

整體而言,本集相當失望。對後續劇情也不是太樂觀。

然而本集的戶田好幾個角度都是逆天的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8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