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佐藤浩市渡邊謙共演《Fukushima 50》挑戰福島核電事故


Share


【日影】11/20:佐藤浩市及渡邊謙共演電影《Fukushima 50》,以東日本大地震後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事故為主線,地震後因為出現幅射洩漏,1號及2號反應堆的當值長伊崎利夫(佐藤浩市)在接運出現的事態中被逼進行決斷,核電廠廠長吉田昌郎(渡邊謙)除了在現場指揮,更要來回無法掌握情況的本公司,還有應付緊急出動的自衛隊及美軍。

當時福島第一核電廠被放棄,方圓250公里的5000居民要避難,然而現場還留下50名工作人員進行緊急處理,海外媒體稱他們為「Fukushima 50」(福島50人),在災難性的現場到底發生了什麼,當中的真相為何?在東日本毀滅的危機中,留在核電廠的職員已有死亡的覺悟,為了守護家人和故鄉而與前所未有的重大意外戰鬥。

原作為門田隆將所著紀實小說「看到死亡之淵的男人 吉田昌郎與福島第一核電廠」,為了撰寫他曾訪問了超過90名關係者,編劇為《軍師官兵衛》的前川洋一,導演為《不沉的太陽》若松節朗。《Fukushima 50》2020年公映。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26  |   文章分類: 日影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