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5話 (7.0分)


Share


不過故事大綱與作者名字也吸引了侑市觀看,侑市也藉此約真司出來,並向其說明自己與尚僅是醫生與病患的關係,再無其他。這裡真的可以感受到侑市對於尚的關心與善意超乎想像,為了讓尚振作,他願意搭起橋樑,將自己喜歡的女性推向幸福。

最終拍肩將尚交給真司而離去,實在太帥氣太灑脫了。這也是筆者頗喜歡日劇的部分,儘管人與人之間的善意並非一定存在,但是情感中也不見得非要勾心鬥角、愛去活來。

兩人重逢,對話令人感受很微妙。彼此都因為對方的離去而差點死掉,嗯,這段對話感覺無論是彼此還相愛、或者撕破臉分手後巧遇感覺都適用,還好兩人是前者。

突破這久別的生疏感是店員背上的孩子,其實先前就有看到她疑似懷孕的片段,九個月後,果然孩子出生了。兩人想起當初開玩笑的配音,忍不住莞爾,也釋盡前嫌。

在這之後,真司則是向尚求婚。看來成為作家確實讓他擁有能夠給予尚幸福的自信了。後續尚的各種對未來失憶後的悲觀疑問,也呼應當初兩人的對話,儘管筆者覺得這裡的情節節奏有點衝太快,但真司不斷地說:「沒關係哦」還是令人動容。

兩人與尚的母親北澤薰報告彼此的婚訊,北澤尚的話語雖然還是有錢人的思維,但一點也不讓人感覺勢利,反倒相當可愛!這個角色實在成功。

最後兩人舉辦婚禮,有趣的是居酒屋的女店員也有參加哦!同時尚也向在座眾人告知自己的MCI病症;侑市因工作而未參加,說不定只是逃避面對的藉口?

本集到此為止,也是第一章的完結。整體重點劇情在上回預告時就被暴雷了,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其實不論預告,整體節奏還算可以;只是有了預告反而覺得結婚這件事情怎麼可以拖一集?總覺得一切好像上周就知道,反倒有點不耐。

還好幾個細節表現得不錯,包括戶田的演技、侑市的母親不自覺罵自己的兒子,居酒屋店員懷孕到生孩子,都相當不錯。
阿紫目前就是真司的責任編輯,暫時看不出什麼威脅性;下集小池徹平則是以同病相憐的角色出現在尚身邊,可兩人經歷一切情感相當穩定,又會如何造成他們變化呢?只希望理由不要太硬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15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