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第5話 (7.0分)


Share


好像只有松任谷夢子(伊藤沙莉)察覺到晶已經崩壞了,跟IT部主管佐久間久作(近藤公園)交談下,發覺佐久間在另謀高就。這劇終於出現正常人了!老實說這樣的公司,正常人都應該不會留下來賣命,換轉是筆者早就走了。夢子習慣了這個環境所以不想轉工,但這樣刻薄的公司,刻薄不到她頭上來也早晚會倒閉。九十九劍兒(山內圭哉)在房內偷聽後大驚的表情挺好笑的,不過這種不愛惜員工、不把員工當作一回事的老闆,筆者實在找不到他會大驚的原因,現實中這樣的老闆只會覺得你不做還有很多人搶著要做。

為了大家和平,做人必須帶著假笑去面對。晶到高樓幫公司拍照片,還以為她會不會想不開跳樓,一步一驚心。她想找個人談談話,但在通訊錄中翻來翻去也找不到。一般愛情劇的女主角總會有個閏密談心,幫她舒解心情,然而這劇並沒有創造這樣的一個人物,更突顯出晶的孤立無助。晶最後撥了通電話給花井千春(田中美佐子),能傾談的對象竟然是不濟男友的媽媽,關係也夠複雜微妙。

花井千春應該是全劇讓人看得最舒服的角色,無怨無悔照顧著植物人丈夫。她說起跟丈夫相識的過程,回憶片段的風格和調子完全不同,昔日清新的純愛故事拍得唯美動人,獨立來看很不錯,但怎麼忽然變成了看晨間劇般的畫面節奏?跟本劇主線接不上軌。透過千春帶出「有愛便能跨越一切困難」,老生常談的道理,與本劇的主題有甚麼關係呢?不合理的工作內容,苟延殘喘的感情關係,到底是愛還是責任?

京谷決定離開朱里,竟不惜連房子也送她!日本的房子很便宜麼?京谷向著在打網遊的朱里,訴說當年她吃藥送院、很害怕她會死去,這兩位配角的對手戲比男女主角的更好看。怪不得他四年來一直姑息朱里步步為營,原來她曾經以死相逼,以京谷的個性來說也算合情理。沒有愛的關係,最後還是會結束,連網遊都會結束,最大的爆點是開網遊公司的竟然是吳羽傳說中那個「丈夫」?!好吧,反正筆者不會再相信這劇的任何爆點。

京谷想找晶說清楚,但晶不想面對,她知道自己會心軟原諒京谷,便刻意讓京谷看到自己吻恒星,這真是很老土的劇情啊。京谷黯然離開,反而是三郎衝過來質問,雖然明知是非野獸(京谷)與野獸(三郎)的對比,但三郎這位外賣胖子有甚麼資格質問啊?其實所有事都跟他沒關係,但他好像所有事都要參一腳來,筆者已經不想再吐槽他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