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4話 (7.0分)


Share


尚的母親北澤薰(草刈民代)與侑市母親千賀子(夏樹陽子)巧遇也頗為有趣。兩人尷尬定格,卻又擺起笑臉向對方招呼;雖然僅是一個片段,卻也寫實生動得表現上流社會的虛情。倒是千賀子得知兒子還作為尚的主治醫生後頗為不滿,甚至認為是對方巴著自己兒子不放,果然表現也是標準的怪獸家長啊!

微妙的還有侑市與梓澤,梓澤實在相當主動,感受得出來她也是有企圖心的行動派,只是侑市實在明顯地敷衍。

真司也開始動筆寫作,情節確實就是首集的那些獨白,尚在閱讀過程中不禁惶恐,兩人的互動依然溫馨。

只是開心難以長久,尚的病情被一位病人畑野(高橋瞳)發現並大作文章,讓整個診所陷入經營與形象危機中;幸好主治醫生侑市至厚生勞動省親自解釋,敘述過程中不難感受到他對尚的讚賞。

只是比對尚與先前的穿著,忽然想起《風險之神》中西行寺(堤真一)教誨神狩香(戶田惠梨香)道歉的服裝禮儀代表誠意,看來戶田有謹記在心啊(笑)。

真司也用自己能夠努力的方式在幫助尚。法律的問題交給侑市他們處理,真司則努力在網路上為診所刷好評。這樣的努力相當可愛,儘管力量薄弱,但也力所能及地盡了最大的努力。

只是原以為危機結束,沒想到後續才是危機。尚在真司的面前稱讚主治醫師的幫助,其實主治醫師也沒什麼、但主治醫師卻是她的前未婚夫,這叫真司如何不在意?於是叫錯名字的事件也同時引爆,真司甚至推測尚只是因為生病了才喜歡上自己。

其實兩人之間差距頗大,因為尚生病的關係從熱戀很快就落回了現實,情侶間的蜜月期實在太短暫,看來與生病的人談戀愛確實不容易呢!

尚奪門而出後卻遇見侑市,後者向她告白後,完全沒有投奔他人懷抱的環節,反而讓尚意識到自己對真司的情感,只是真司卻想要放棄了……

本集總覺得缺少了前幾集的火花與感動,今次確實完整呈現了MCI患者與另一半可能出現的問題,只是梓澤,再加上即將加入的阿紫與小池徹平,總覺得這個「大戀愛」的關係圖有點過於龐大,感覺戀愛與患病間的比重有點失衡,筆者實在不太愛看愛得死去活來、勾心鬥角的戀愛關係,對於整體故事不免擔憂。

而且下回尚與真司似乎要結婚了?分手的伏筆不攻自破,也就沒有那麼期待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