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4話 (7.0分)


Share


叫錯名字果然成為兩人情感的裂痕。尚的病情每況愈下,且被客戶在網上大做文章,前男友侑市以自身專業協助,讓原先就自卑的真司更感到挫折。本集寫實但略顯平淡,看來兩人不需要阿紫與小池徹平介入,情感就快要崩解了,然而最後的預告又讓緊張期待感歸零。

作者:葉奶茶
收視:9.6%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上集停在澤尚(戶田惠梨香)將間宮真司(室剛)叫成前男友「侑市」(松岡昌宏)的尷尬場景,這周看依然是尷尬滿點。這種時刻叫錯名字,就算對方是阿茲海默潛在族群也很難平靜以對吧?看真司定格的表情就知道事情沒這麼簡單,果然成為本集導火線。

但尚的情況確實每況愈下。諸如瓦斯爐沒關、浴室熱水忘了按停等,都開始影響到日常生活,不過也讓她想起了自己叫錯名字的大失誤。

只是尚詢問真司,對方卻不願回答。其實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正如本季的《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中深海晶(新垣結依)面對自己與京谷(田中圭)的膠著狀態,卻說:「如果不讓自己覺得你沒錯的話,會覺得其實你並不重視我;其實你根本不愛我。」

想必真司也是相似的心情,如果接受了尚的叫錯,是不是等於承認尚忘記了自己?其實她不愛自己?儘管這不是絕對等式,但對於自卑的真司而言,卻是難以面對的問題。

出院後,真司的上司木村明男(富澤岳史)來探望,也意外得知真司原來是小說家,並與同事評論真司與尚果然是緣分在牽引著。這段稍嫌無趣,感覺可有可無,或者搬家公司會成為真司後續的支柱?

同時侑市也繼續他的聯誼尋婚之旅。今次的對象梓澤麗(櫻井友紀)舉手投足與當初的尚實在太像,就算觀眾們沒有與尚交往過,應該也能夠輕易發現。對侑市而言確實是一個合適的對象,他卻一直將梓澤與尚重疊……可見尚確實住進他的心底了。只是在筆者看來,比起尚她實在不太自然、甚至有點做作,不太確定是演技還是人設的問題,看了不太舒心。

另一邊廂,因為尚真司決定重新拾起筆,紀錄兩人的故事。提到會將尚的病情也寫進去時,儘管尚猶豫了半分卻還是尊重真司,真司則換個方式逗樂了尚。看到這裡也跟著愉悅起來,兩人互動實在讓人喜歡。

同時尚找侑市回診並說明自己不算太好的近況,面對擔憂到有些歇斯底里的尚,侑市給予安慰。不過這些寬慰的話語跟上集一樣,未見什麼特殊處,看我有些乏味。

倒是尚認為自己是悲情主角,說因為這個病而與侑市解除婚約,侑市的回答則相當耐人尋味;確實侑市原先回到日本就是要與尚好好談婚約之事,卻途中岔入尚的病因,而尚理所當然地將婚約河蟹,侑市完全沒有挽回或者辯駁的機會,就從尚的愛情舞台中被流放出去。

這樣的回答也看得出侑市對於與尚解除婚姻一事仍相當在意,只是,到底是喜歡還是只是難得受挫而不甘?這點倒是值得玩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8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