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 壽司美登利 用兩倍日本價錢吃日本七成水準


Share


點菜使用點菜紙,用鉛筆寫上號碼和件數,和日式放題一模一樣。餐牌不大但所有壽司及套餐清楚有圖值得一讚,如果套餐能寫清楚包括什麼壽司更好。

懂吃壽司的當然要問時令魚有沒有貨,詢問店員下得到的是「暫停供應列表」一張,還好我想吃的只有比目魚在名單上,雖然左口魚其實冬天才是旬期。我建議大家入座時也拿一張協助選擇。

食評先說師傅,製作壽司共有四人,一個日本人三個香港人,當中日本人只負責切魚,兩個香港人負責握壽司,因為我正正坐在板前中間位置,可以清楚看到他們的技術。一個有一定功架,另一個就頗生手,握完壽司已放上木板還會調整魚的位置及把飯壓緊,不過整晚並沒有任何壽司散掉的情況,是製作壽司飯師傅的功勞。

壽司不逐個評價了,只寫我印象深刻的。首先比較好的是白身魚,例如鯛魚、鱆紅魚等,貝類也有水準,例如平貝,都是對得起其價錢有餘的超值之選。點了特別貴的「活帶子」也覺得不錯,只是這樣的一整隻帶子不太適合放在壽司上。當然火灸壽司這些有油就一定美味的選擇不會失望。

不行的首先是墨魚,基本上我去每間壽司店都會點這個來打個初步分數,因為是否新鮮高質低級,差別與其他魚相比大很多,差的可以像吃「橡皮」那樣可怕,這裡的墨魚壽司大約有一半橡皮口感。

大吞拿魚腩(大拖羅)雖然有足夠的脂肪油份,但筋未免有點多,中拖羅及赤身反而更好。海膽雖然盛得不夠滿但水準可以,一直以來都是美登利招牌的原條穴子雖然長度和日本差不遠,但入口只覺「糜」,不用眼看只憑味覺可能吃不出這是穴子,因為特選壽司盛合只有一客,食友問我說如果好吃他另點,我吃了一口就回應「不必了」。

職員服務態度不錯,很勤添茶,對答有禮,有空時更會和我們聊數句,考慮到這裡是旺角不是尖沙咀,完全是水準以上。結帳時因為信用卡機故障弄了很久也不成功結果要用現金,但負責的職員態度誠懇,也沒什麼不滿了。

然而關鍵是價錢。自5年前起我去任何一家美登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在澀谷美登利平均消費是HK$350,池袋立食美登利是HK$200有找,在香港我吃接近的東西有8成飽,結果盛惠HK$600找5毛錢。

澀谷美登利我認為是「性價比不差」,池袋立食美登利是「性價比超強」,但到了香港,用二至三倍的價錢,吃日本約70%的水準,我只能給與「略欠性價比」的評語。說實在不少本地人開的小店更好。雖然門口寫明是試業,我會因此原諒信用卡機的問題,但我看不到正式營業時食品質素和價錢會有飛躍性改進的可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1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