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 壽司美登利 用兩倍日本價錢吃日本七成水準


Share


「美登利」是香港台灣遊客之間超有名的壽司店,我一直戲稱為「壽司版一蘭」,我在東京吃過無數次傳統店立食店後,終於有機會在香港旺角吃到。到底價錢和質素和日本怎樣比較?不同款式中哪些推薦哪些中伏?是否值得等1.5小時去吃?為你詳細介紹分析。


梅丘壽司の美登利総本店,簡稱美登利,可說是香港台灣遊客心中的名店,我第一次去吃大約是10年前,還記得在澀谷 Mark City 那長長的人龍,那時覺得很美味性價比高,因此吃過不同的分店,曾成為我去東京時必去的「飯堂」。

但隨後因為漸漸懂得找非遊客熱門的壽司店,加上經濟能力漸好,吃過星級壽司店,眼界拓闊了,就發現其實美登利有點像拉麵的一蘭:不算差,但質素性價比更高的在東京有很多,美登利只是你身邊很多人曾光顧而不會中伏的選擇而已。

近年我仍然常吃美登利,但只限「立食美登利」,因為壽司質素和澀谷等傳統店相同,但價錢便宜四成,性價比暴升之餘排隊人龍較短,直到今天我仍然認為值得去。我曾介紹十多個朋友去吃,個個吃完都感到滿意。我數年前在部落格寫的「池袋立食美登利」文章也是我近年最高收視作品之一。

 

美登利登陸香港後第四天,我和食友一起前往挑戰,事前已經不抱太大期望,因為美登利的賣點從來不是高質素而是價錢相宜,考慮到旺角的租金,及魚類從海外到香港的運輸費用,價錢根本不可能相宜,到底是為了保持質素而犧牲性價比,還是要維持低價而犧牲質素,是我最感興趣的一點。

旺角店在雅蘭中心上兩層,選擇旺角而不是銅鑼灣尖沙咀,相信是為了保持平民形象。食友約7時半到達取票,門口不算很多人,但輪候號碼超過140個,回想起當年一蘭在香港開業時要排四小時的情況,美登利有這樣的人氣很正常。

雖然如此,但明顯很多人拿完票覺得要等太久而放棄,所以現場平均叫10個號碼才有1個回應,即是其實只是等十多個。然而因為內裡座位不算多,結果我們要等1.5小時才能入座。

作為香港的新店,裝修當然比日本更光鮮,桌與桌的空間還可以,但會把兩對客人放在相連的四人桌。相反板前的空間更廣闊舒適,所以我們趁剛好有板前客人結帳而請服務員替我們轉過去。不過我運氣不好坐在板前中間的上菜位,一晚聽十多次「唔好意思借借」。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07  |   文章分類: 日本料理,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