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假無印良品控告日本無印侵權成功日本傳媒大感驚訝 (片)


Share


【社會】中國「假無印」控告日本「真無印」侵權事件已在日本媒體發酵。朝日新聞報導,在日本有450家分店,中國有250家分店的「無印良品」,早前被一家名字相同的中國公司控告侵權,理由是日本無印在2005年在中國開設1號店前,一家名為「海南南華實業」的公司已於2000年取得床單及毛巾等產品的「無印良品」商標,中國媒體報導日本無印敗訴,要向中國無印賠償62萬,今後不得使用「無印良品」商標。

朝日電視台記者直接到北京購買中國無印的商品,發現包裝和日本無印差不多一模一樣,但網民對於中國無印的品質劣評,包括用毛巾洗臉會甩毛留在臉上,毛巾只是沾水就變色。記者上中國無印在北京的辦公室,對方竟然說是日本無印從後模仿他們!現時日本無印正為此而進行進一步行動。

特別留意影片中「中國無印」旁邊的店,正是模仿日本某大品牌的「名創優品 MINISO」,只能說公然侵權行為在中國已成常識。最近在香港漸漸多人認識,價錢牌似足IKEA的「NOME」,其實也是扮瑞典品牌的中國公司,手法和名創優品一模一樣,大家小心。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8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