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影片】別れ 築地 ~ 築地市場及吉野家1號店最後現場


Share


2018年10月6日是築地市場最後營業日,當天早上我特別前往築地,拿著相機親身見證這個世界知名市場的終結,經過剪輯終於製成一支兩分多鐘的影片,讓大家看看當天築地人多熱鬧大排長龍的現場,店家開始執拾告別的感傷,還有吉野家1號店百人排隊盛況及宣佈關店的一刻,一起看影片感受及回憶吧!


2018年10月6日,是築地市場最後營業日,我特別把在日本的行程安排在前一晚入住新橋的飯店,第二天早上就步行往築地,拿著相機見證這個世界知名市場的終結。

這天築地市場仍然一如以往的人多,但和我過去所見的最大分別,是拿著相機拍攝的人特別多。一眾商店食店都有很多顧客,部分更是大排長龍,熱鬧得有如祭典。

然而到了中午時份,各店開始關門,和昔日不同的是店家不是只把門外的貨品搬回店內,而是把所有貨品放進門外的箱子內,就是為了把東西全部搬到豐洲市場。當中更看到有店主拿著豐洲市場的地圖研究新店的位置。

同時間各大電視台都來採訪,我碰到的就有NTV和朝日,他們都在拍攝和訪問各商店的負責人,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知道他們對於搬遷的感想,我在旁邊看,在他們的笑容中能看出一絲無奈。

是日的MVP屬於吉野家,大家去築地當然是去吃壽司或海鮮丼,應該沒什麼人會考慮去吃四處都有質素相同的吉野家牛丼。從來沒見過要排隊的這店,這天門外竟然排了100人,比東京頂級拉麵店還要強!

因為這間「吉野家築地1號店」是吉野家的本店,1899年在日本橋魚河岸開業,關東大地震後跟隨各店搬進築地市場,在這裡營業了83年,早兩年還找來菅田將暉演以這家1號店為舞台的廣告。因為如此有紀念價值,在築地關閉前數天已經開始有人龍。

這天的人龍不斷,到了大約12時許開始截人龍,排隊的人越來越少,但同時在店外拍照的人也越來越多,終於到了1時許最後一個客人進店後,店員就在快門聲之中向門外的眾人宣佈關門,接著現場眾人以掌聲送別這家傳奇的店。

雖然築地市場內各店都搬到豐洲市場,但從報導所見,豐洲市場其實很似一個商場,食店集中在部分樓層,不再有「置身於市場內」的感覺,所以築地市場是很值得大家懷念的地方。

為此我製作了這支影片,是我在現場拍到的精華,上文提及的人多熱鬧、大排長龍、店家執拾、媒體拍攝,還有吉野家宣佈關店的一刻,都收錄在內,希望大家會喜歡,覺得好的話,請分享給喜歡築地市場的朋友吧。

使用裝備:
Sony a6500
Sony 10-18mm F4
Zhuyin Crane M
Adobe Premiere Pro CC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1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景點遊覽,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