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每周精選】11/04:NTV日劇長期低迷只因水準差出手低?現代日劇流行法則「不做事」詳細分析,剛力彩芽解散粉絲會揚言要引退因已無價值?木南晴夏演出《大戀愛》介入室剛戶田關係,元國民情婦壇蜜全裸寫真


Share


一文打盡本周最熱日本藝能新聞,由讀者點擊率決定排名,有最熱的日本劇集、電影、音樂、藝能等消息,還有女星寫真組圖列表,是你了解日本藝能娛樂的最佳懶人包。

【日劇】NTV日劇長期低迷一線演員連續失守只因水準差出手低?
【日劇】現代日劇流行法則從主角「多做事」變成「不做事」詳細分析
【日藝】剛力彩芽解散粉絲會揚言要引退只因知道自己已無價值?
【日劇】阿紫要搶美列布?木南晴夏演出《大戀愛》介入室剛戶田關係
【日影】《進擊的巨人》開拍好萊塢真人版!能挽回日版污名嗎?
【日藝】NTV收視王朝步向結束!朝日打破連續58個月壟斷奪全日冠軍

【動漫】島耕作正式出任漫畫雜誌總編輯用兩個月時間挽救業績
【日藝】二宮和也已秘密結婚?疑與伊藤綾子在遊馬爾代夫時註冊
【日藝】柄本佑安藤櫻母親角替和枝因癌症逝世享年64歲
【日劇】富士在《無照律師》向鈴木保奈美付高酬金只為《東京愛情故事》續篇
【日劇】錦戶亮月9初主演《痕跡~科搜研之男~》拍檔新木優子船越英一郎
【日劇】最想他演金田一耕助演員投票小栗旬率領鬈毛黨橫掃排行榜

【寫真】元國民情婦壇蜜影視發展中仍保持好身材拍攝全裸寫真 (34P,片)
【寫真】「LIP GIRLS」5位成員5對G奶在溫泉進行快樂刺激爆乳共演 (35P,片)
【寫真】佐野雛子演出《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中以性感寫真提升人氣 (36P,片)
【寫真】和智南與淺川梨奈及大原優乃爆乳三姊妹進行火辣的海邊合宿 (32P,片)
【寫真】NMB48絕對皇牌山本彩畢業在即為記念送上爽朗型格寫真合集 (53P,片)


【日劇】NTV日劇長期低迷一線演員連續失守只因水準差出手低?

【日劇】10/31:早前公佈NTV「收視三冠王」連續58個月的紀錄告終,當中朝日能打破壟斷的主力是日劇,《相棒 Season 17》《LEGAL V》,甚至是SP劇《奇怪刑警》都有很好的成績,相比之下NTV找來新垣結衣主演《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收視口碑皆弱,《小偷刑警》《我是大哥大》現時也在個位數掙扎,成績和朝日差很遠,與弱勢的富士差不多。

NTV的三線黃金檔之中,日10檔開播四年以來除了《死亡筆記》全部都是個位數,自土9檔轉為土10檔後從未試過雙位數。唯一有好成績的水10檔也遇上史上最低潮,自今年初《anone》以來連續三季只有個位數,是同檔廿多年歷史的首次,以現時《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的走勢看,一整年都是個位的機會極大。然而今年的四位女主角本身人氣極高,包括人氣急升的廣瀨鈴,之前連續得到好收視包括NTV水10檔的石原里美及吉高由里子,今季更是《逃恥》後人氣絕頂的新垣結衣。

有電視台關係者表示,NTV的劇集一直以來都是該台的「死穴」,因為其編劇與幕後團隊的能力在藝能關係者之間早已被貼上「水準低」的標籤。此外還有更關鍵的一點,就是NTV的劇集酬金比其他電視台低。各大藝能事務所願意少賺一點讓旗下當紅演員去拍NTV的劇集,都是看在「收視三冠王」份上。

然而連續多位一線演員演NTV日劇收視失利後,各藝能事務所為了避免旗下藝人的價值下降,已開始減少和NTV的合作,情況和早一兩年的富士很相似,然而富士一直以片酬高見稱,就算電視台收視不佳,對事務所來說在金錢上仍有一定吸引力,但NTV卻連這一點優勢都沒有,在失去「收視三冠王」光環後,事務所完全沒有和NTV合作的理由,可以預期NTV今後有可能步之前富士「無人願演」的後塵。

在日劇以外,NTV今次失掉王者寶座,原因在於早晨及午間節目低迷,晚上起用人氣主播有働由美子的「news zero」亦跌至4-5%的水平,看來NTV在經過數年光輝後,很有可能步入寒冬。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日劇】現代日劇流行法則從主角「多做事」變成「不做事」詳細分析

【日劇】10/30:現代日劇流行的法則原來是「不做○○」(○○しない)?電視解說者及專欄作家木村隆志分析,本季《LEGAL V》米倉涼子演的主角,在法律劇中不做辯護十分異色,和近年其他法律劇很不同,這是延伸至同檔同主角演的《Doctor-X》系列,說明「不會做和醫生資格無關的事」。

上季也有很多類似的情況,例如在《好醫生》中有「不做手術的小兒外科傳說」的主角,《透明的搖籃》有「不從事醫療行為的打工看護助手」,《繼母與女兒的藍調》有「不生孩子的母親」,《dele》有「不外出進行死亡確認的程式員」。再往前看,還有《未解決之女》的「不出外搜查的刑警」,《貴族偵探》的「不做推理的偵探」。

為什麼「不做什麼」會得到觀眾歡迎?首先是為了和近年題材相似的作品有差別,以上的劇集大多以法律、醫療、刑事為主,為了和一般的主角感覺不同,會讓主角不做一些慣常會做的事,帶來新鮮感。另外這樣做也能讓主角更貼近觀眾,因為主角不做辯護不做手術,不用專業技術來解決問題,而會用上觀眾較易明白的方法,例如以言行打動對方,讓大家更容易投入感情。同時因為主角沒有專業的天才,能讓觀眾更擔心他們能否解決問題,增加投入度。

過去以《HERO》為首的「多做事」潮流(作為檢察官卻會跑去做搜查),現時似乎漸漸改為「不做事」,看來這情況將會維持一段時間。

新聞源自:NEWS ポストセブン

 


【日藝】剛力彩芽解散粉絲會揚言要引退只因知道自己已無價值?

【日藝】11/01:剛力彩芽引退在即?上星期她在官方網站發表粉絲會將於2019年1月結束,理由是她所屬的奧斯卡事務所女性藝人的粉絲會很多,在25歲前是基本,現在過了25歲就要重新審視粉絲會的營運。

不過因為她和ZOZOTOWN社長前澤友作熱戀的新聞在今年火熱,大家都認為她解散粉絲會是為了引退及結婚作準備。FRIDAY報導她現時的工作只有11月11日開始在稻垣吾郎主演舞台劇《No.9-不滅的旋律-》當女主角,之後會以愛情優先,把明年的所有工作取消,更向身邊人透露打算辭去藝人工作。

藝能關係者表示,奧斯卡一直為剛力塑造演技唱歌各方面能力皆強的路線,然而她選擇和年齡大很多的有錢大叔交往,加上其男友前澤常被批評炫富,剛力之前建立的形象完全幻滅,無論粉絲還是廣告客戶都大量流失。所以事務所才要另一皇牌武井咲在產子後數個月急急復出。

就算是剛力和前澤分手重新工作,都不可能回復之前的人氣,因為早被冠上「重視戀愛的笨蛋」「拜金女」的標籤,所以對她來說,結婚或者是分手後引退,都是對她來說較好的結局,她選擇解散粉絲會,很可能是已經知道自己作為藝人已無價值下而作出的決定。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日劇】阿紫要搶美列布?木南晴夏演出《大戀愛》介入室剛戶田關係

【日劇】11/02:木南晴夏與玉木宏結婚後首度演出日劇,將於《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登場。她的角色是小說編輯水野明美,她十分欣賞小說家間宮真司(室剛)的才能,希望讓真司在好的環境下創作,期望他的作品能廣為世人認同,於是十分照顧他,於是漸漸影響真司和患病的北澤尚(戶田惠梨香)之間的關係。

木南和室剛早因為在《勇者義彥》系列演冒險團隊伙伴阿紫及美列布而認識,在公在私都有很深的交流,在木南宣佈和玉木宏結婚時,室剛也有在社交網絡送上祝福「咒文」。對於今次再共演,木南表示有室剛在現場就感到安心,因為他今次和平時不同是美男子(二枚目)的演技,最初有「你在做什麼?」的想法,不過真司這角色和平時的室剛很接近,在首日拍攝就感受到他的帥氣。

關於編輯的角色,木南說會以從事經理人或訪問者那樣接近職業的人作參考,會在演出中留意語調及溝通方式。今次這部作品描寫了人與人之間的純真戀愛,不能割捨十分溫柔而簡單,是回歸原點的劇集,希望自己能讓觀眾看得更高興。

木南將於11月9日播放的第5話登場,該集也會是第1章的完結。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日影】《進擊的巨人》開拍好萊塢真人版!能挽回日版污名嗎?

【日影】10/30:《進擊的巨人》宣佈開拍好萊塢真人版!消息由雜誌「Variety」公佈,內容表示發行商華納兄弟影業與原作漫畫出版商講談社在星期一簽訂合約,由恐怖電影《小丑回魂》(台譯:牠)的阿根廷導演安迪馬希提(Andy Muschietti)執導,《哈利波特》系列英國監製大衛海曼(David Heyman)、《Heroes》日裔美籍演員岡政偉、導演的姊姊芭芭拉馬希提(Barbara Muschietti)共同擔任監製。

《進擊的巨人》由諫山創原作,2009年開始連載,至今單行本發行量已經達到7600萬,是近年最熱門漫畫之一,2013年推出動畫版引起社會熱潮,現時正播放第3季。日本曾於2015年開拍真人版,由三浦春馬主演,不過由於和原作內容分別太大,加上日本的特技水平不濟,劣評如潮成為年度笑話,更在日本電影評論家投票中獲得年度最差電影的第1位及第4位,後篇的票房是前篇的一半,證明不少人看完前篇就棄掉。

現時導演正在拍攝《小丑回魂2》,《進擊的巨人》的製作時期及演員陣容則尚待公佈。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日藝】NTV收視王朝步向結束!朝日打破連續58個月壟斷奪全日冠軍

【日藝】10/29:NTV收視王朝步向結束!自2013年12月起,NTV在過去58個月一直保持「每月收視三冠王」的記錄,剛發表的10月份收視資料中,朝日電視台在「全日時段」以7.7%獲得冠軍,相隔63個月後再度取得這成績,也是朝日於1959年開台以來第9次。

當中主要原因除了朝日的劇集《LEGAL V》《相棒》有上佳的成績,更重要是日間的節目得到不錯的收視,例如晨早新聞節目「GOOD! MORNING」及「羽鳥慎一 MORNING SHOW」,所以在黃金檔仍然敗給NTV之下能一舉奪得全日時段的冠軍。

同日NTV舉行社長例會,社長及編成局長表示敗因在晨間時段節目陷入苦戰,將會全力改善,此外在PRIME時段雖然仍然第一但只是僅勝,對此有危機感,不只是劇集,還知道是對目標收視層的宣傳不足,在PR方向上將作重新審視。

新聞源自:SANSPO.COM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414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