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第3話 (8.0分)


Share


兩段情節一好一壞,審查部分照抄上輯毫無新意,甚至減去痛快反擊部分成劣化版,浪費了努力演小人的PPAP。相反新潟外景部分除了畫面氣氛輕鬆有趣平衡了整劇,更成功帶領觀眾了解主角夢想出色之處繼而支持投入,是比上輯優勝的地方。只是一再加入「誰是兇手」的伏線怕收得不好。

作者:劍心
收視:14.7%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上集完成了火箭閥門後,今集就是在帝國重工那邊的測試,又一次成功,又一次出現佃航平(阿部寬)及眾人舉手歡呼的場面。雖然這樣的畫面是能震撼人心,但用得太多就會威力大減,編劇導演是否應該慎用一點?

佃製作所收購 GEAR GHOST 一事應該要秘密進行,就算劇中不說觀眾也會明白,雖然可以預計會讓這消息流出來製造危機,但我沒有想過流出的理由是「鏡像」這樣低水平,而且我非常懷疑那位女員工是否有那麼好的眼力,可以清楚看到來回差不多兩米外的小字。無論如何,這個故事教訓大家,手機平板請用磨砂保護貼(笑)

因為收購消息流出,導致帝國重工那邊要對佃製作所進行信用審查,這一點沒有問題,因為任何人都會覺得花15億去買深陷危機的公司不妥,又不是人人都像主角那樣了解及追逐夢想,不過進行審查這橋段,為什麼又是那麼似曾相識?

還記得上輯演審查員的是戶次重幸,今次就換了由古坂大魔王演的安本年男,相信早有人知道他的另一身份是前年以「PPAP」爆紅的PIKO太郎,但因為劇中他的形象很不同,不細心留意還真的很難把這個人和PPAP連結起來。他一出場就給佃利菜(土屋太鳳)一點下馬威,但威逼審查對象女兒未免太造作和低手吧?

因為故事回到帝國重工那邊,接下來是帶出本輯大BOSS的場俊一(神田正輝)的過去,由已成主角盟友的伊丹大(尾上菊之助)談及他的過去和性格,雖然他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但同時也顯出他不畏懼小人狠心把對方踢開的拚勁,這個角色看來只是堅持原則不是大奸大惡,可能到最後會演變成認同主角也不定。

到底航平和島津裕(井本絢子)的保齡球交流是否會變成每集的定番?但有人對話總比上輯只有主角一人自言自語好得多,而且還有二人共乘一車的場景,是軟性帶出故事背景的好地方。

反而父親和女兒之間的溝通似乎比上集更少,土屋太鳳好歹現時已是主角級人馬,難道在本劇真的只能當個三四線的角色?說實在直到現在利菜的存在是可有可無。

接著故事再一次跳到新潟的田地,大家一起去幫殿村直弘(立川談春)種田,還把伊丹及島津拉過來。看著一眾平時穿西裝或研究服的人,全部捲起褲腳走到田地,特別是伊丹看到大家下田時一臉無奈地跟隨的樣子,的確很有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