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3話 (7.5分)


Share


不過尚的病情卻也默默在惡化。她與真司相約要去看房子卻完全遺忘,雖然真司相當善解人意地不言明,不過尚看著自己行事曆,猛然驚覺一切完全消失在腦海。

一般的「忘記」若是被提醒應當會猛然想起,然而阿茲海默的症狀卻是完全調不出記憶的「遺忘」,生命忽然暈眩,搭配鏡頭刻意失焦與轉動,震撼感相當強烈。

真司回到住處時也發現尚的鑰匙並未從門上拔出(話說這症狀筆者有時也會犯),尚看到真司時更是相當萎靡不振。還好真司真是一個開心果,用各種方式緩解尚的低落情緒。病痛中有人守護與鼓勵固然很好,但能夠逗笑自己也是相當重要吧!這或許就是真司與井原的不同之處?

兩人還一同參加活動。尚玩得相當開心,眼淚卻也止不住地狂流。真司的獨白許是他日後小說的內文吧!他確實細膩地解釋了尚此刻矛盾的心情:「越快樂就越害怕」,或許對於病人而言,最可怕的都是自己內心的恐懼想像吧。

尚也在回診時看見一位記憶錯亂的老奶奶,讓她更加恐懼地向井原傾訴,甚至要對方殺了自己。這大約也是井原難得看見尚情緒化的一面吧!

井原則是要她保持自己且樂觀以待,並告訴她自己隨時都會在。其實台詞也未見什麼特別處,不過尚卻忽然轉為積極樂觀。
難道是因為新型藥品可以進行臨床實驗了?

真司過度工作的後遺症終於浮現。工作途中忽然腹痛,最後急診,幸好同事及時通知了尚。真司也告訴尚自己不願意靠對方過活的自尊,以及面對井原自己的自卑感;兩人願意坦承彼此想法,共同面對困境,是很棒的情侶關係,也看見真司願意為尚變得積極。

只是彼此情到深處、相互擁抱時,尚卻錯喊了真司的名字。

最後這一筆實在太驚人、也太耐人尋味。尚究竟是將名字與人臉錯植了?還是心底不自覺喜歡井原?或者她的記憶又惡化了?總不會看著真司想著真司卻錯喊他人吧?(雖然筆者常幹這事)

倒不覺得尚會回頭喜歡井原,但對比本集受到井原鼓舞的尚,實在有些令人不確定。只是若是如此安排,卻又顯得有點為故事而故事、沒太大新意的感覺,只能期待下回編劇的解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