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2話 (8.0分)


Share


相比首集輕快到近乎搶拍的節奏,本集開始關注女主角的病情而變緩轉沉。看似勇敢面對病情檢測,卻在確診後轉而茫然無措與難以承受,心情轉折寫實令人心疼。不僅是小說家男友真司給與無條件的鼓勵,女主角與母親的互動亦是相當感人。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6%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井原侑市(松岡昌宏)回到日本,緊急與北澤尚(戶田惠梨香)聯繫。尚自然認為井原是為了婚約而來,不過井原卻以專業的態度告h訴尚可能出現的病情與症狀。

尚的態度冷靜,且完全信任對方的判斷。面對井原,尚果真是理性知性的模樣。筆者原以為尚會認為井原會為了婚約而欺騙自己患病,但仔細想想,尚應該是認為自己與井原的關係只是「正巧合適的對象」,井原沒必要為此而欺瞞。

為此,井原也帶領尚展開一連串的MCI(阿茲海默前期階段)測試。可惜結果並不理想,回想上集她的各種健忘,其實她心中隱約知曉,只是還是難以承受。因想不起來而慌亂的模樣,戶田的眼神詮釋得很好。不曉得大家是否邊看邊跟著測試?筆者看到後來,最初的前三項名詞也只答出了兩項,大家又如何呢?

確診後她一路失神,並回想自己與間宮真司(室剛)的點點滴滴。無論是生甚麼樣的病,都會因為可預見的症狀而開始擔憂起此刻的自己吧!顯然這些回憶於她而言相當美好,光是想到有可能遺忘就令她感到恐懼。

回到診所後,她鼓起勇氣告訴母親北澤薰(草刈民代),原先冷靜分析自己與井原的婚約關係結束,並描述症狀可能有的現象,越講卻越忍不住,最後終於潰堤。患病就是如此吧。來得太快、難以想像也難以承受,越描述真切感越強烈,終於從與自己無關,變成自己的事情。

還好身為母親的薰給予她最大的支持,雖然對話簡短但堅定,兩人相擁哭泣的畫面相當動人。

另一方面,間宮就比較微妙。薰在知道女兒患病前先找了真司,並花錢懇求對方離開自己女兒。真司竟說自己是被尚誘惑,問題是在她身上。儘管他所言非虛,也確實點出薰應該處理女兒而非自己,但要不是後續他表現出對尚的情感,筆者會覺得他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確認患病後,果然世界會完全變調。除了婚約解除,原先對北澤家相當滿意的井原母親千賀子(夏樹陽子)態度也立即轉變,連取消婚禮的費用都要對方負責。在家族聚會中,亦直言還好早就發現,不然會將自己兒子的人生搞得一團亂。雖然無法怪罪對方,但聽了還是不大舒服。

值得留意的是,井原在這過程中並沒有發表任何見解。筆者推測他自己也在迷惘:該照原先計劃找伴生子?那就該慶幸及早發現了尚的病情。但這種微妙、不願意放棄的感覺又是什麼?想必這位理性代表也在矛盾中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