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第1話 (7.5分)


Share


儘管女主角的行徑近乎劈腿頗過份,不過編劇把她和兩位男角邂逅的的氛圍營造得相當清新,整體尚算討喜。阿茲海默症的伏筆逐漸浮現,節奏稍快但尚可接受。最驚喜是戶田惠梨香美顏重現,談笑間充滿魅力,相信不少戶田粉都倍感欣慰吧!

作者:葉奶茶
收視:10.4%


劇 名: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2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金子文紀、岡本伸吾、棚澤孝義
監 製:宮崎真佐子、佐藤敦司

音 樂:河野伸
主題歌:back number「オールドファッション」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北澤尚 — 戶田惠梨香 主演
間宮真司 — 室剛
井原侑市 — 松岡昌宏
北澤薰 — 草刈民代
木村明男 — 富澤岳史
小川翔太 — 杉野遙亮
澤田柚香 — 黑川智花
井原誠一郎 — 橋爪淳
井原千賀子 — 夏樹陽子


開始時以旁白作引言與倒敘。第三人稱說故事的方式論述情節,手法並不算新奇,但暫時沒看出特殊的用意。難道是為了呼應男主角是小說家?後續將由他來論述他們之間的故事?

介紹北澤尚(戶田惠梨香)與井原侑市(松岡昌宏)的部分節奏鮮明、台詞精準,兩人的互動簡單且直球,讓觀眾輕鬆明白兩位的性格,及找對象的目標明確與效率極高。

另外要大讚戶田惠梨香久違的美顏,少了當年巔峰時期彌海砂的俏皮可愛,取而代之的是知性的輕熟女風格,穿著、笑容都相當有氣質,修長手指也相當好看。

筆者相當喜歡這段營造的氛圍。雖然毫不拖泥帶水,但也看得出兩人的好默契與婚姻合適度,簡單的互動中越見知性的交流。井原那句「我比你想像中幸福得多」,也感受得到雖然他僅是為了找伴生子,但北澤尚的魅力顯然超乎預期,相信他也深深被這樣的女性吸引。

相較之下北澤尚反而沒有很明白自己內心的想法。搬家過程中遇見的間宮真司(室剛),儘管外表不亮眼,但是奇葩的行徑確實讓北澤留下深刻的印象。兩人都愛喝「黑醋蜂蜜」也算是默契與緣份吧,北澤確實很喜歡這一套。

尚的家中漏水時正好間宮在附近,由他給與及時的幫助,也讓北澤尚無盡感激。其實換作筆者,大約也會邀約對方吃飯表達謝意。

席間,間宮為店員與店長的配音相當逗趣,也展現他作為小說家的一面,別說北澤尚,連筆者都被逗得哈哈大笑。幽默的人,誰不喜歡呢?

臨別前尚還為間宮準備了一瓶「黑醋蜂蜜」,象徵兩人牽絆的起點。到此段為止,筆者還覺得北澤尚是一位既有知性美、亦有俏皮可愛一面的女性,確實相當吸引。

只是後續理智與知性蕩然無存,果真如她所言,平凡生活中想要尋求奔放與刺激,「緣分」「命運」是她完全無法抵擋的事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0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