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agen-Dazs 全新華麗「Story Time 故事時間」系列試食報告


Share


愛麗絲的紅茶配曲奇 冰淇淋

愛麗絲紅茶款式在構思設計上同樣花心思,紅茶和曲奇兩種食材代表故事中有名的茶會場景,包裝上面樸克牌也是出自童話本身。

這一邊也使用心型花紋,白底(牛奶醬)配略顯桃紅的心型(黑加侖子糖片),跟白雪公主的蘋果湊成一對是不錯,不過紅心在原著中可是壞蛋紅心皇后的標記(笑)

第一口感覺是「怎麼這麼甜?」跟白雪公主的蘋果不同,愛麗絲的紅茶以甜味材料為主,黑加侖紅心糖片、牛奶醬、冰淇淋本身都是以甜為主打,不像蘋果可以帶來酸味。

第二口則是感到味道的複雜,愛麗絲紅茶的冰淇淋由2部份組成:大吉領紅茶和馬斯卡彭起司兩種材料都足以當主角,兩者混合就等於一台戲雙主角,時而感受到茶的甘香,時而吃到起司的脂肪美味。

有層次又複雜是否代表美味?愛麗絲的紅茶吃了一半才發現真正問題,最初第一口感受到是甜膩的牛奶醬和黑加侖子,接下來是受到雙主角的衝擊,但到了中段味覺開始適應和麻痹,反而覺得味道太多但沒有一個突出,最能感受到的只是冰淇淋的「冷」。

說老實話,「Stroy Time」第一彈的兩款作品完成度都不算高,其中白雪公主的蘋果味道組合較好,稍作調整的話可以算是好作品;至於愛麗絲的紅茶則犯上元素太多的弊病,做做減法保留特色的話可以更好。

至於值不值得買?CK這次最欣賞Haagen-Dazs的創意,善用跨界元素製作新商品是好的嘗試,而且味道雖不算上乘,但也未及Haagen-Dazs的黑歷史劣食;創意構思、包裝設計、不過不失的味道,足以說服你買來一試。

劍心補充

因為產品推出之時我也身處日本,所以去了便利店及超商買來吃,感想和CK差不多,到現在還記得的是蘋果醬很酸,是 Haagen-Dazs 從未試過的酸,其他則沒有什麼令人回味的地方,相比起「Japaonais」及「華もち」系列,這個還要多加改進。不過我會想,為什麼不用日本童話?桃太郎已經是很好的素材……

商品詳情

Haagen-Dazs 白雪公主的蘋果配卡士達醬(ハーゲンダッツ ストーリータイム アリスの紅茶~クッキーを添えて~)
Haagen-Dazs 愛麗絲的紅茶配曲奇(ハーゲンダッツ ストーリータイム 白雪姫の林檎~カスタードとともに~)

10月2日起發售,每個324円(連稅),日本全國便利店、超市等有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31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甜點小吃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