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Haagen-Dazs 全新華麗「Story Time 故事時間」系列試食報告


Share


日本 Haagen-Dazs 再推出新系列,以西方童話為主題的「Story Time」意念上十分新鮮,包裝設計十分有心思非常吸引,然而白雪公主的蘋果配卡士達,及愛麗絲的紅茶配曲奇,冰淇淋味道上還是……來看看是否值得一試吧!

作者:CK


近年日本Haagen-Dazs除了努力開發新單品和舉辦期間限定活動外,另一個費心費力的就是各種冰淇淋新系列。從長壽的「Japonais」「華もち」,到推出不久的「Herb」「Decorations」,幾乎每年都有一兩個新系列登場。

過去Haagen-Dazs玩系列通常是在食材和概念上做文章,例如Japonais用和風主打,華もち則有麻糬等。10月2日發售的全新系列則可能是近年Haagen-Dazs新一層次的嘗試,索性借鑒著名童話故事,推出「Story Time」(故事時間)系列。

新系列第一彈作品有2款,分別是以《白雪公主》為原型的「白雪公主的蘋果配卡士達醬」,及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原型的「愛麗絲的紅茶配曲奇」。知道這兩個童話故事內容的話,自然明白為何Haagen-Dazs會選中上述的材料配搭。

今次CK去買偷跑的冰淇淋,有時候超商會比正式開售日提前將商品上架,想要搶鮮嘗新的話可以去碰一下運氣。因此兩邊貨源一樣充足,也就看不到過去的「貨量寒暑表」 ……

恆例的大合照。說這個新系列是用心之作並不誇張,不論是用童話為原型的構思,還是杯身的設計,都是費足心機,CK覺得與其像Decorations系列那般用上品質較好的杯子,倒不如在設計上多花功夫。

白雪公主的蘋果配卡士達醬 冰淇淋

先試試白雪公主的蘋果,相信不用跟讀者們解釋為何要用蘋果吧?(希望Haagen-Dazs不是選用原著的……)

漂亮的心形圖案,紅色是蘋果果醬,白色心心部份不是冰淇淋,而是另外鋪在表面的牛奶糖片。

Haagen-Dazs系列中第一次這麼悔恨於無法勺得完美,如果可以像宣傳照中保留心形圖案就滿分了!味道方面有讚有彈,讚的是蘋果果醬酸味頗重,雖然無法完全平衡有夠甜的卡士達冰淇淋,但已經比甜上加甜要好得多。

果醬另外要讚的是甜度較接近西方的紅蘋果,而不是日本富士蘋果之類,考慮到本作以西方童話為背景,貼題也是加分位。

冰淇淋本體是混合蘋果果肉的卡士達冰淇淋,果肉量足也實在,每一口都有咬蘋果的感覺。最大敗筆反而是太甜的卡士達冰淇淋,酸味果醬份量多一點(例如中間多加一層),或者將蘋果肉換成酸味重的種類會更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099  |   文章分類: 日本甜點情報, 甜點小吃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