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白色巨塔》再度翻拍影帝岡田准一回歸日劇演傲慢野心家


Share


【日劇】10/18:《白色巨塔》(白い巨塔)再度日劇化,由岡田准一主演。山崎豐子作品之中特別高評價的此作過去曾多次影像化,1966年首度電影化,之後四度改編為日劇,現時大家最熟悉是2003年第四次改編,由唐澤壽明主演的富士日劇,之後2007年拍成韓劇,今次已是第7度改編。

故事以浪速大學為舞台,以追逐名利的野心家財前五郎,及以患者優先的里見脩二,兩位個性差異極大的醫生,在大學醫院中所受境遇的不同,及醫療疏失訴訟的曲折過程中,揭露醫療體制的扭曲與腐敗,醫學界高層傾力於權勢爭奪的黑幕,還有尋求醫療失誤賠償的艱辛。因為作品對於醫療界的黑暗描寫得非常仔細,造成很大的話題,連醫學院也拿來作為課堂上的討論主題,可說是醫療小說的傑作。

岡田准一近年主攻電影界,是本年度日本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也在海外得到獎項,建立作為傑尼斯藝人中最頂尖演員地位。他近期甚少參演日劇,對上一次已經是3年前的《圖書館戰争 BOOK OF MEMORIES》,今次是他18年來首次主演朝日劇集,也是首次演出山崎豐子作品,更是首演醫生。

他演主角財前五郎,作為浪速大學醫學部第一外科的准教授,以「腹腔鏡專家」在醫學界闖出名堂。他本身在貧困的母子家庭長大,一直靠努力而得到今天的成就,對於自己的才能有絕對自信,也因此有強大的野心,同時為了義父的悲願,向第一外科教授的寶座進發,但同時因為他的傲慢性格讓他受很多人討厭。

岡田表示這是人所共知的名作,能表現人類的慾望及想法,還戲劇性地展示不同的生存方式,財前是現代漸漸不再見到的人物,不顧慮什麼帶著不會動搖的自信和野心,以充滿能量和閃耀的方式生存,作為醫生誓要爬上白色巨塔。他自己會帶著「要演財前五郎就盡全力投入」的想法,相信著導演去拍攝。

執導有78歲的殿堂級導演鶴橋康夫,還有《BG》《緊急審訊室》的常廣丈太,編劇為《阿政》《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的羽原大介,將作為朝日電視台開台60周年紀念作進行大規模拍攝。劇集將以5夜連續方式播放,是朝日15年來首次。《白色巨塔》2019年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84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