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日本颱風酷熱天氣引致今年秋天紅葉慘死松茸大豐收 (片)


Share


【天氣】今年夏天日本氣象異常,酷熱及颱風連發,讓今年秋天的風景和美食受到一好一壞的影響。壞的是紅葉風景,有大量紅葉未變紅就落葉及枯死,原因是颱風帶來的「鹽害」,大風把海水吹到陸地,水份蒸發後留下鹽份,加上酷熱天氣,讓植物脫水枯死,不只是紅葉,連花也遭殃,神奈川橫須賀市的久里浜公園因為近海,種植的130萬株大波斯菊有100萬株枯死,慘變雜草公園。

另一方面美食卻受惠,秋天名物「松茸」受惠於異常天氣,得到近年最豐收,價格因此降至去年的一半,很多人都爭相購買,另外「松茸狩」活動也大人氣,一團團人上山即採松茸,香氣撲鼻大滿足。豐收原因在於今年下雨及晴天交替出現,有利於松茸的成長。大家今年秋天去日本,務必吃松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46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