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阿部寬、竹內涼真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新章以原作者池井戶潤於7月20日發售的新作《下町火箭 幽靈》(下町ロケット ゴースト)來改編,池井戶表示十分期待阿部寬演的社長和他手下有熱誠的成員再見,今次陷入危機的佃製作所要挑戰的是現代日本面對的一大難題,將描寫挑戰者的糾結和挫折。

阿部寬則說佃航平一直在努力追求實現夢想及人們的幸福,今次也會正面面對難題,在跨越困難的痛苦中追求新的理想找到夢想。作為經營者當然要守護員工的生活,但希望可以讓大家的夢想由所有伙伴一起全力挑戰,在當中演出等身大的佃航平。

土屋太鳳表示上次利菜在溫暖的佃家長大、反抗、煩惱、決斷,對於今次她會有何想法及挑戰什麼十分興奮,能有機會再演這角色感到高興及光榮,在劇本開頭的名單中看到有自己的名字也再一次緊張起來。

竹內涼真則說在拍攝現場連續地每天都很緊張,今次希望可以堂堂正正地站在鏡頭前,讓大家看到自己和角色一樣已成長。期待作品可以讓觀眾感受到創造精神的出色,還有中小企業的潛力,從而想到明天開始要加油。他也會抱著相信佃社長去努力拍攝。

本輯的關鍵情節於經理部長殿村的老家發生,為此劇組在新潟縣燕市進行大規模外景,當地為了配合拍攝特別進行種田和收割,更會有和外景地連動的活動。

神田正輝是著名演員,不過更為人熟悉是松田聖子的前夫,神田沙也加的父親。他表示能參加3年前成為話題的《下町火箭》,與一眾厚重的共演者合作,感到非常高興。無論是佃製作所還是帝國重工都是帶著信念工作,希望可以把和這想法配合的壯大劇集呈現給觀眾,讓大家得到活力。

尾上菊之助表示能參演表現「日本製造」熱情的《下町火箭》續篇感到高興,看了原作感到是為了夢想跨越障礙繼而實現的故事,讓他也得到勇氣。他演的伊丹沒有自己的工場,只靠計劃設計就在5年間發展成營業額100億的公司。作為初創企業他作為社長沒有選擇現代化的辦公室,而是用父親留下的舊工場當事務所,此外很重視員工很誠實有男子氣概,希望能全力演好。

劍心評論

理論上是本季最強的劇集,首先「池井戶小說改編劇」至今仍然非常強勢,面對困難一一克服反擊奸人的熱血商戰劇,在過去5年一直保持好成績。《下町火箭》可說是《半澤直樹》後最成功的池井戶劇,收視高之餘我也看得感動,加上今次演員陣容吸引力有增無減,而且主題是相比起火箭較「貼地」的汽車,怎看都是不可能失敗的作品。

當然不可能沒有隱憂,首先是原作,上輯第二部的「高迪計劃」其實遠比第一部遜色,當時是採用池井戶潤一邊寫一邊籌備拍攝的模式進行,令人感受到是因為趕時間而水準不穩,今次情況也差不多,稍為安慰是小說在日劇開播前三個月已發售,能從讀者的反應進行修改。

另外編劇很讓人擔心,丑尾健太郎過去如《庶務二課2013》《HEAT》可列入劣作級別,《小巨人》明顯是模仿池井戶劇之作,成績中規中距,然而之後《黑色止血鉗》中他的表現可以用「遊魂」來形容,雖然有小說太舊的問題,但他改編乏力也是事實。幸而今次這部小說是與日劇同步計劃的新作,我相信池井戶潤在寫作之時已有就日劇化作出一定的遷就,編劇很可能「搬字過紙」已可以,減低出事的可能。

演員陣容上相信沒有什麼可以挑剔,在《新參者》後這部已成為阿部寬的代表作,追逐夢想大叔的形象深入民心。竹內涼真及土屋太鳳經過3年後已成主角級,可以預期他們的戲份會增加,能吸引來看的粉絲亦會變多。另外此劇上輯已經以找不同界別的藝人來演出而成為話題,今次有神田正輝及尾上菊之助等,繼續為本劇帶來新感覺。

雖然不是人人都愛池井戶劇,但只要不反感的,都應該要看看這部,收視上應該沒有敗理,我想應該最少有上輯的水平,因為上輯水準不夠好的第二部成績反而更好,相信今次不會比第二部差吧。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6-19%

預告影片

《下町火箭2》第1話預告片

《下町火箭2》2分鐘特別影片

《下町火箭2》15秒預告片

《下町火箭2》劇情預告片

《下町火箭2》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28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