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火箭2》阿部寬、竹內涼真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TBS日9《下町火箭2》,由阿部寬、竹內涼真、土屋太鳳、吉川晃司等演出。池井戶潤小說改編熱血商戰劇最好看的一部開第二輯,雖然換了往績很弱的編劇,但小說和日劇同步計劃改編較易,加上演員陣容人氣有增無減,主題改為較貼地的汽車,有望成為本季收視冠軍!一起來看吧。


劇 名:下町ロケット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8-10-14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丑尾健太郎
導 演:福澤克雄、田中健太
監 製:伊與田英德、峠田浩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佃航平 — 阿部寬 主演
殿村直弘 — 立川談春
山崎光彥 — 安田顯
江原春樹 — 和田聰宏
迫田滋 — 今野浩喜
津野薰 — 中本賢
唐木田篤 — 谷田步
立花洋介 — 竹內涼真
加納秋 — 朝倉亞希
輕部真樹男 — 德重聰
仁科美咲 — ぼくもとさきこ
水原重治 — 木下鳳華
財前道生 — 吉川晃司
藤間秀樹 — 杉良太郎
的場俊一 — 神田正輝
佃利菜 — 土屋太鳳
和泉沙耶 — 真矢美季
佃和枝 — 倍賞美津子
神谷修一 — 惠俊彰
中川京一 — 池畑慎之介
島津裕 — 井本絢子
柏田宏樹 — 馬場徹
伊丹大 — 尾上菊之助
殿村正弘 — 山本學
殿村咲子 — 工藤夕貴
藏田慎二 — 坪倉由幸
辰野 — 六角精兒
神田川敦 — 內場勝則
重田登志行 — 古館伊知郎


故事大綱

佃航平(阿部寬)是佃製作所的第二代社長,曾加入宇宙科學開發組織當研究員,但因為火箭發射失敗決定負責任而辭職。然而他沒有放棄火箭的夢想,繼承父親的工場研發火箭引擎必要的閥門系統,經歷重重困難後,得到火箭製造商帝國重工採購使用在其「星塵計劃」內,之彼協助開發心臟病患者使用人工閥門的「高迪計劃」,讓公司業績上軌道。

然而帝國重工因為業績惡化,公告「星塵計劃」可能在下次發射後就結束,同時一家大型農業機械製造商也作出減少引擎訂單的通告,為了生存佃製作所需要考慮成本多於性能,動搖了佃製作所以「技術力」自豪的根基。

佃航平身邊有女兒佃利菜(土屋太鳳),她因為憧憬從事火箭研究的父母,在大學加入理工學部,本來和父親有距離,但受到其對火箭的熱情感化,畢業後決定加入帝國重工從事新型引擎開發。佃和枝(倍賞美津子)是航平的母親,以前在佃製作所當專務,在航平繼任後就退下來,並於航平離婚後代替母親帶大利菜守護佃家,因此十分理解利菜。

立花洋介(竹內涼真)是佃製作所技術開發部的年輕皇牌,為人率直而且值得信賴,在「高迪計劃」當領隊後非常投入,同時為了加入火箭研發隊伍而自主地努力學習中。加納秋(朝倉亞希)是技術開發部的年輕女工程師,本來想從事研究但因為家庭的問題而無法實現,加入佃製作所後雖然未能適感,但一直鍥而不捨,在「高迪計劃」中支援立花,最近加入了新的開發團隊。

山崎光彥(安田顯)是技術開發部部長,也是航平大學時代的後輩,因為有才能而被招進佃製作所成為開發部的領導人,對於研究相關的事非常熱心,是航平的得力助手。輕部真樹男(德重聰)是孤高的工程師,因為過去的工作經歷,被任命為新開發團隊的領導者,他對工作很有熱情,不過因為他的性格問題常和別人起衝突。

殿村直弘(立川談春)是經理部長,本來是銀行派去的人員,因為被航平等社員的熱情感化,決定改任佃製作所的社員,在資金上全力支持公司,雖然表面上很笨拙,但對公司的愛比別人強,亦是航平的良好相談對象。然而最近他收到老家的電話,知道父親殿村正弘(山本學)因為過勞而倒下。他的老家過去300年都在新潟當農民,直弘能上大學都是因為父親一直在種米,於是他決定每逢週末都會和妻子殿村咲子(工藤夕貴)一起回去,看護父親及在田地幫忙。

某次航平與光彥去探望直弘,看到對方開拖拉機時,航平突然發現新的夢想,就是製作新的閥門,為拖拉機的傳動系統作出革命性的改進。現時佃製作所的一大客戶是農業機械生產商「YAMATANI製作所」,一直大量採購佃製作所的小型引擎,但因為最近改變方針,重視成本多於性能,於是打算引入其他公司的引擎。其調達部長藏田慎二(坪倉由幸)因為長期和佃製作所合作,決定幫他們一把,介紹初創企業「GEAR GHOST」給他。

「GEAR GHOST」的社長伊丹大(尾上菊之助)本來是帝國重工的職員,在機械事業部負責計劃,之後離開成立公司,雖然本身沒有技術力,但靠創立新的商業模式而不斷成長,成為業內的異數。和他一起創業有被稱為天才工程師的島津裕(井本絢子),現為副社長的她正以傳動系統為主戰場,因為公司的商業模式是不自行開發,每項零件逐一選定外部製作,故此因為閥門部件而與航平認識。

然而佃製作所也面對強大的競爭,「大森閥門」一直以製作閥門見稱,其營業部長辰野(六角精兒)知道佃製作所參戰後,下達要製作最高質閥門的指示。另外有總公司在美國的大型傳動系統生產商「KEMACHINERY」,其知財部長神田川敦(內場勝則)擅長控告敵對公司以大額和解金逼對方放棄的戰略。還有小型引擎製作商「DAIDAROS」的董事重田登志行(古館伊知郎),以「平價一流,技術二流」為本,和佃製作所的理念相反,不斷以價格吸納新的顧客。

至於帝國重工內部也正為星塵計劃的存亡而展開爭鬥。財前道生(吉川晃司)一直推動著星塵計劃,受到佃製作所的技術力所感動,成功游說社長由零件內製化改為外部提供,一直和航平保持著良好關係。社長藤間秀樹(杉良太郎)是星塵計劃的主導者,然而最近因為公司收購失敗出現大幅赤字,在問責聲之下被反藤間的董事的場俊一(神田正輝)狙擊,他希望把藤間和財前以至星塵計劃一口氣消滅,由自己當上社長。

從宇宙回到大地,佃製作所能在新的「傳動系統」戰場上再一次跨越重重困難,達成夢想嗎?導演福澤克雄及製作人伊與田英德和上輯相同,但編劇由八津弘幸改為《黑色止血鉗》《小巨人》的丑尾健太郎。《下町火箭2》10月14日TBS日9首播,初回擴大25分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20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