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流星群》佐佐木藏之介、黑木瞳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黃昏流星群》原作1995年開始連載,2000年獲得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的優秀賞,得到很高的人氣和評價。原作本來是短篇集,今次是把第1個故事「不惑之星」進行改編,帶出已過了人生折返點的男女,如何面對命運之戀。

首度主演王道戀愛劇的佐佐木藏之介表示自己也曾在公司工作,現在正處於黃昏世代,希望可以讓觀眾看到有實感的角色。他早知道原作,今次為拍攝再看一次,對於把當中的一篇變成10集的連續劇十分期待。劇中有中山美穗演支持自己的妻子十分感激,過去曾和黑木瞳共演,但有認真的對手戲則是首次,雖然演戀愛劇有點害羞,但希望能和觀眾一起踏上流星之旅。

中山美穗則說最初聽到角色的丈夫出軌,自己再和女兒的未婚夫有禁斷之戀,感到不能置信,但向有類似經驗的工作人員詢問後,知道這樣的事現實中是存在的,為了讓觀眾把日常和劇集連繫,會在表現日常的同時,加入超越日常的非現實部分,成為一部誰都能和某角色有共鳴,可以投入感情的作品。

黑木瞳過去曾演出改編自同作另一故事的單元劇,對於今次再度參演,她說今次改編的第1章在是很久之前寫的作品,對於怎樣進行現代改編很感興趣,看完劇本意想不到是純愛故事,有很多成年人會有共鳴的地方。拍攝現場氣氛非常好,當中佐佐木在拍攝前已好好理解劇本,十分投入。

劍心評論

在此作公佈時,我就說過「這是日劇最一流的題材」。

我看日劇廿多年,雖然不算是專家但總有一點心得。日劇的強項是愛情和人性,近年演員斷層嚴重,年輕的人氣演技不濟,由有演技有性格的四五十代男女演員一直支撐著。在此時,一位有吸引力的單身演員,配上兩位殿堂級的美魔女,演出探討愛情和人生的黃昏戀,再加上悲情歌曲的代表歌手平井堅,絕對是日劇界的天作之合。

佐佐木藏之介雖然不是傳統的帥哥,但隨著年齡增長魅力漸現,而且他偏瘦又有深沉的臉,非常適合演無奈悲情的戲份。中山美穗曾為昔日眾人的偶像,到了現時48歲仍然保養得宜,而且她本身的婚戀生活一波三折,也許能演得更投入?黑木瞳更不用說,日本第一美魔女之名無人反對,看劇照完全不輸中山美穗,然而她其實比中山大10歲……

弘兼憲史是我很喜歡的漫畫家,因為畫風和故事夠寫實,《島耕作》系列由小看到大,《黃昏流星群》則是隨著我的年齡增長而漸漸喜歡,畢竟是要過了人生折返點的人,才能感受到黃昏戀的淒美及無奈,我上月重看了漫畫一次,的確感受良多。

原作漫畫只是一本單行本的篇幅,基本上沒提及主角妻子女兒與未婚夫的事,很明顯是為了日劇的長度而原創,幸而編劇是對於愛情特別是扭曲的有相當經驗的淺野妙子,相信她能錦上添花而非拖累原本的故事。

富士木10曾經出現《晝顏》這樣的人氣作,今次雖然也是悲情崎戀,但因為目標觀眾年齡層較高,相信會局限了收視。不過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能反映日劇強項的作品,如果你是日劇迷,無論你幾多歲,我都推薦你看這部。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黃昏流星群》角色預告片:完治篇

《黃昏流星群》角色預告片:真璃子篇

《黃昏流星群》角色預告片:栞篇

《黃昏流星群》1分鐘預告片

《黃昏流星群》30秒預告片:角色篇

《黃昏流星群》30秒預告片:故事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37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