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米倉涼子、向井理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木9《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由米倉涼子、向井理、林遣都、菜菜緒等演出。似曾相識的台前幕後人員,熟口熟面的人物設定,作為收視傳奇《Doctor-X》的法律版,雖然有著超星級陣容,但能換來20+的強大成績嗎?


劇 名: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10-11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橋本裕志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坂本榮隆
監 製:內山聖子、大江達樹、峰島あゆみ、霜田一壽、池田禎子、大垣一穗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SEKAI NO OWARI「イルミネーション予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鳥遊翔子 — 米倉涼子 主演
青島圭太 — 林遣都
馬場雄一 — 荒川良良
伊藤理惠 — 安達祐實
茅野明 — 三浦翔平
大鷹高志 — 勝村政信
京極雅彥 — 高橋英樹
海崎勇人 — 向井理
天馬壯一郎 — 小日向文世
白鳥美奈子 — 菜菜緒
中澤淳美 — 宮本茉由
神保有希 — 內藤理沙
安田勉 — 兒嶋一哉
三島麻央 — 山谷花純


故事大綱

小鳥遊翔子(米倉涼子)為人自由奔放會以言動翻弄身邊人,曾為最大型事務所「Felix & Temma法律事務所」的律師,但因為某個理由而被剝奪律師資格。當中傳言包括「毆打上司」「與黑社會有關連進行恐嚇」等,讓人覺得她是個充滿謎團的危險人物。

她在失去律師資格後,遊說沒有法庭經驗的大學教授開設「京極法律事務所」,自己則成為事務所的管理人。事務所理念是「法律之下人人自由」,對於利用法律和依賴法律的人絕不饒恕,她更擁有看透真正有需要的人的眼光。此外她喜歡刑事劇「現場百回」的精神,經常會去案發現場,另外她也是一個鐵道迷。

翔子因為沒有律師資格什麼都做不了,只能不斷去有資格的人幫忙。首先是事務所代表京極雅彥(高橋英樹),他在法學部畢業後留在大學當教授,以此身份獲得律師資格,因為一直從事教育,全無實際法律工作經驗,是個紙上談兵的律師,不過他擁有多項資格。在翔子推動下,他拿出500萬円來成立事務所,也以在法庭出道為目標。

青島圭太(林遣都)是優秀的年輕律師,但為人太認真所以很笨拙,打算加入大型事務所時卻因為有對人恐怖症而面試失敗,只能加入中規模的律師事務所坐冷板凳。某天翔子突然出現在他面前進行挖角,於是就加入了京極法律事務所,然而他在法庭上仍然屢戰屢敗,因而開始懷疑自己不適合當律師。

大鷹高志(勝村政信)是曾當特搜部成員的精英檢察官,過去曾和翔子在法庭對決,被對方打得落花流水。之後他因某個理由轉當律師,但因為自尊心太高不會配合顧客,基本上一直空閒。他因為覺得大學時代恩師京極被翔子騙去開事務所,為監視她而加入京極法律事務所。

事務所有三位法律助理,馬場雄一(荒川良良)過去在警備公司工作17年,本身是個跟蹤狂宅男,兩年前因為跟蹤他單戀的部下而被控告入獄。他有著擁有強大的跟蹤調查能力,翔子會利用他這一點而獲得目標的情報,然而他只會看到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其他的都會視而不見。

伊藤理惠(安達祐實)曾在大型銀行工作13年,為了喜歡的男人而盜用1億円公款,東窗事發後被捕入獄3年。她感情脆弱但工作細緻勤快,擁有銀行員所需的全部資格,包括日商簿記、証券外務員、生命保險等,因為擅於管理金錢,成為事務所的掌櫃。

茅野明(三浦翔平)是現役牛郎,有著漂亮的外表但有點笨,基於天性他受盡男女老幼歡迎。他是在牛郎俱樂部遇上翔子,視她為大姐十分仰慕她,因此跟隨她加入事務所。他擅長以和藹可親的方法探聽到意外的內容,但對於困難的東西他不會入耳。

翔子的最大敵人是她的前東家「Felix & Temma法律事務所」,那裡有皇牌律師海崎勇人(向井理),他出身自有錢家庭,有很高的自尊心和出人頭地的想法,自小已經文武雙全,在法庭上對於自己的戰略有絕對自信甚至帶點傲慢,為了獲勝有時會不惜使用違法手段,以回應事務所老闆的期望。他過去是翔子的同事,傳聞二人是戀人關係。

天馬壯一郎(小日向文世)是事務所的代表,也是現任律師會會長。作為日本法律界重量級人物,他雖然以人權派律師為人稱道,實際上為了成功會不擇手段,同時絕不饒恕違背自己的人。他過去是翔子的上司,覺得她很優秀可以成為自己的左右手,但因為某事件讓他和翔子決裂,也是讓翔子失去律師資格的關鍵人物。

白鳥美奈子(菜菜緒)是海崎的助理律師,做事手段圓滑,為人很有野心,一直偷學海崎的技巧,希望將來昇格為事務所合伙人。為了向上爬她什麼方法都會用,因為傳聞翔子是海崎的前女友,故此對她有強烈的敵對心。中澤淳美(宮本茉由)是天馬的秘書,傳聞是他的情人,因為一直在他身邊所以知道他冷酷的一面,雖然她很忠心,但似乎有著一些動向。

翔子豪言「希望創立大排長龍的法律事務所」「救人不需要資格」,為此以連篇謊言挖來有過去的律師及有前科的法律助理,以管理人身份像惡魔那樣傍若無人地使喚他們。無論訴訟有多不利,她都會不斷突破難關。面對大型法律事務所的精英律師,在以民事訴訟為主的困難案件中,翔子怎樣率領弱小的律師集團去取得勝利?帶來一部輕快的「正義與淚的法庭劇」。

編劇為《大人高校》《華麗一族》的橋本裕志,導演為《Doctor-X》系列的田村直己及松田秀知,執行監製為《Doctor-X》系列的內山聖子。《LEGAL V~前律師‧小鳥遊翔子~》10月11日朝日木9首播,初回擴大SP。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4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