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新垣結衣、松田龍平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這是新垣結衣與編劇野木亞紀子於《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年後再度合作,亦是她和松田龍平11年來首度共演。新垣表示接下今次的演出能看到新的風景,為此感到高興,會為了讓觀眾看得高興而努力。像劇中主角那樣討厭自己想改變但沒有勇氣的人,現實中有很多,希望劇集可以為他們進行應援。對於第4次合作的編劇野木亞紀子,她說十分感激能和如此值得信賴的人再合作,感到安心的同時也有壓力,會為了回應野木寫進劇本的課題而加油。

松田龍平表示今次這劇看起來很有趣,男與女的人際關係交匯及變化最值得期待。對於角色他希望以所感受到的率直地演出,可以正直地說出想說的事,其表裡兩面相信誰都會有一點。他上次和新垣合作已經是2007年,久別重逢共演讓他感到高興。

田中圭表示對於和以前已在一起的兩名主角及其他演員共演感到興奮,也很期待野木的原創劇本,首次共事的導演及工作人員都很出色,構成良好拍攝現場,希望能向電視機的觀眾傳達這點,他自己也想像京谷那樣快樂地生活,期待透過這角色每週和大家見面。

黑木華說能與出色又有趣的演員共演感到很高興,很久沒拍日劇雖然有點緊張,但她自己也很期待野木的劇本。菊地凛子稱這是8年來首演野木的作品,更是時隔11年與新垣及松田共演,加上首次合作的導演水田伸生,讓她只有期待的感覺。

劇集早前舉行第1話試影會,主角新垣結衣、松田龍平、田中圭、黑木華登場。現場他們進行對談活動,圍繞劇集主題「可能是戀愛」,說出人生首次感受到可能是戀愛的瞬間。

黑木華表示是小學時的一位昆蟲博士前田,那時跟他去飼養放蝴蝶,去他的家有很多不同生物感覺像在森林,加上對方步行很快而且懂踢足球十分帥氣,可能那是第一次喜歡上別人。田中圭則提及他的孩子,他表示第一個出生時因為什麼都不知道而沒太大感覺,第二個出生時就有了實感,首次覺得寶寶是純粹地可愛,想對孩子傾注愛情。

松田龍平說小學時不知道怎樣向女生傳達自己的感覺,就是一直圍著女生的裙子走,之後走過全班的女生,結果在課堂上決定議題時,被決定為他圍繞著女生的事,讓他感到非常害羞。新垣結衣則說是幼稚園首次送出情人節巧克力之時,那時她很喜歡漫畫,當中情侶都是男比女高,但那時她已經很高,班上只有一個男生比她高,就覺得自己喜歡上他而送他巧克力,現在想起也感到可愛。

劍心評論

新垣結衣加野木亞紀子的《逃恥》組合是這劇的最大賣點,但其實本作和《逃恥》有相當大的差距。首先是電視台和劇檔,TBS火10以女性感情為主,但NTV水10則主打職場女性,論配合度此劇比較適合火10。另外換了電視台也是隱憂,新垣和野木之前和TBS團隊合作得很好,雖然在曾在NTV《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共事,但那是土9檔,表示今次的幕後團隊是全新的,能否立即有火花?

野木亞紀子雖然成績出眾,但之前絕大部分都是改編劇,今次是完全原創。雖然她有《非自然》這一部原創的實績,但劇種與今次不同,無論是多出色的編劇總有不擅長的類型,她會如何?此外今次這部與新垣及野木之前的作品相比,娛樂性較低黑暗度增加,是有深入人性的野心,但不是大部分觀眾輕易接受的類型。

看過預告片,結衣雖然仍然很紅,但明顯看到歲月痕跡了,不知道是化妝的問題還是她本人是如此。松田龍平是好戲,但今次角色的吸引力及討好度怎看也不及星野源。爆紅的田中圭今次看起來會當有點渣的男人,恐怕大叔粉會搖頭。

比較吸引是另外兩位女角,黑木華已成為20代女優中演技派的領軍人物,近年在電影非常吃香,上一部演的民放黃金檔已是兩年半前與野木合作的《重版出來!》,菊地凛子早已在好萊塢活躍是國際級女優,在民放黃金檔中是超級稀客,上一部已是9年前的《LIAR GAME Season 2》。這兩位除了對日劇觀眾來說有新鮮感,演技凌駕新垣結衣是肯定的事,會否突出到搶走主角的光輝?

這部某程度上可以說是新垣結衣及野木亞紀子的「考牌作」,換了幕後,換了題材,如果也能有好成績,就是實力全面的證明,不然只能請不是那麼愛演日劇的星野源出山了……我相信不少人都會衝著逃恥之名而看此劇的首集,之後會怎樣,就看內容了。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第1話預告片

《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劇情預告片

《不能成為野獸的我們》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8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