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聖日記》有村架純、岡田健史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有村架純表示要用一句話來說此劇就是有新感覺,有如拿著玻璃那樣困難。故事是不會完結的青春一頁中的壯大戀愛故事,由決定演出到現在一直和工作人員討論關於作品的事,對於在這個時機遇上這作品及團隊感到高興。雖然是禁斷師生戀作品,但會以爽朗為目標,要拍出一部搖動人心之作。她演的聖努力但笨拙,自己會和她一起痛苦一起向前走。

今次是男主角岡田健史在藝能界的出道作。岡田今年19歲,福岡縣出身,在九州被發掘後,經過一年的選拔脫穎而出而得到這重要的角色。劇組表示岡田有著良好意味的未經洗練,加上有當代孩子很少見的魅力,故此選擇他來演出。有村表則示初次見面時已經覺得他很出色,對於他率直地看著她一事有著很深的印象,他對角色的真摯態度不似是第一次演出,是個非常努力又認真的演員。

町田啓太說能參演純粹的愛情故事感到非常光榮,在自己的高中時代看過很多愛情日劇並受其影響,會帶著憧憬的想法去挑戰,並對演出感到興奮。原作的氣氛十分重要,希望把喜歡上別人的出色感覺與觀眾一起產生共鳴。雖然是首次與有村共演,但和她有很多的溝通,故能集中地演出。

岡田健史出道即當男主角而成為話題,他有這樣的機會,其實背後可能與桐谷美玲及高杉真宙有關。岡田所屬的事務所「SWEET POWER」,過去主力於女性藝人,當中最有名是堀北真希,在她結婚引退後,現時最有名的是桐谷美玲,此外還有知英及黑木美紗等。

一直以來該事務所並沒有怎樣出力推男藝人,但自從設立分公司「SPICE POWER」讓高杉真宙走紅後,事務所就希望再推另一個高杉,而這位就是岡田健史。本來事務所並沒打算強推岡田,但因為桐谷美玲與三浦翔平結婚,好一段時間都處於休業狀態,主力的高杉和知英也似乎無法再進一步提升人氣,於是就決定提早強推下一張皇牌岡田,以填補失去桐谷的收入。

劍心評論

禁斷師生戀不是什麼新鮮的題材,從不同版本的《高校教師》到《魔女的條件》,每每成為話題,當中演學生的例如上戶彩及瀧澤秀明都因為這類作品而人氣上升。來到2018年換成有村架純及岡田健史,年齡組合與當年《魔女的條件》的松嶋菜菜子及瀧澤秀明非常接近,本質上已經有近似之處。

再看看新劇的設定,同樣女主角已有要好男伴,同樣是女方陷入迷茫由率直純真的男方主動帶來改變,如果不是有原作,我真的會是以為是翻拍《魔女》。不過橋段不怕舊,最重要是劇集能吸引觀眾,我現時身在日本,看到TBS非常強力地宣傳此劇,力度比《下町火箭2》更強,事前功夫做得很足。

有村架純本身人氣不斷上升中,經歷晨間劇的洗禮,終於迎來民放黃金檔初次單獨主演,作為晨間劇後首部參戰的日劇,成敗十分重要,因為會決定她的人氣是晨間限定還是全面覆蓋,波瑠成功了,她會怎樣?論演技她是一直在進步,但如此深入複雜的角色還真的要觀望一下,幸而她之前在電影已演過師生戀,雖然是學生的角色,但那經驗應該有助今次演出。

最大的隱憂還是男主角岡田健史,瀧澤及上戶在演師生戀時已有數年演戲經驗,然而今次這位是完全的新人,不排除會一鳴驚人,但得到「尚待磨練」評價的機會較大。論外型他有180公分身高加上樣子氣質有點像福士蒼汰是不俗,但看福士演了幾多個年頭演技才有一點看頭?看看岡田的前輩高杉真宙現時的情況,大概他還要更多機會和經驗。

倒是配角有亮點,町田啟太看來只是輔助,會成為話題的將會是三位女角,吉田羊演肉食女已經很突出,還要來個雙性戀設定,並已公佈對象是一位非常帥氣的少女,看完大叔的愛的觀眾會對大嬸的愛有興趣嗎?夏木麻里演鐵面教頭很對味,本來她就擅演強勢的女領導者。夏川結衣方面,距離當年我看《不能結婚的男人》已有十多個年頭,既有母性又強勢的角色亦是她的強項。

幕後是「湊佳苗三部曲」的班底,但今次不是人性懸疑,不知道能否發揮同樣水準。整體來說此作雖然在主角上有隱憂,但題材有話題性娛樂性,加上出色的配角支持,我看好能繼承《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的好收視。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中學聖日記》首話預告片

《中學聖日記》劇情預告片

《中學聖日記》15秒預告片

《中學聖日記》首支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14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