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律師》織田裕二、中島裕翔 2018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無照律師》(SUITS/スーツ)為人氣美劇翻拍,2011年開始播放,現時已拍到第8季,2018年4月已經改編成韓劇版,今次則由富士出手變成日劇。

這是織田裕二在《太陽與海的教室》10年來首度主演富士月9,他說演的角色雖然討厭但有經驗和判斷力,能以合理的方式推動事件。這是他第二次演律師,今次不只是正義必勝的法庭戲,還有以職場人際關係展開的重心故事。對於中島他說非期待他演天才的角色,雖然有很多困難的對白,但會作為拍檔信賴他。

中島裕翔本身很喜歡原版美劇,他說要演如此重要的角色感到很大壓力,但會盡力拍好一部既帥氣又有笑有淚有感動的最高娛樂作品,以不辱原作之名。首演律師的他說看原作時就覺得演員要說那麼多困難對白很辛苦,想不到今次由自己來做,雖然很擔心但也會盡力,為此正向真正的律師請教中。

鈴木保奈美表示在當年演出《東京愛情故事》時自己作為新人演員已經竭盡全力,未能好好看著織田為首的演員的表現。之後她看到織田的活躍,十分期待今次27後的共演,對於他會以什麼感覺參加劇集拍攝十分感興趣,自己也對於要如何接近他感到興奮。這也是她24年來首演富士月9,她說聽到這數字時感到驚訝,在經過24年這長空白期仍然得到邀請十分感激。月9在她作為演員初期讓她得到很大恩惠,回想起當時自己什麼都不清楚,月9讓她學到很多,對她來說是重要的寶物。

新木優子演的角色在原版美劇是由梅根馬克爾飾演,她在今年5月嫁給美國哈利王子成為公爵夫人成為話題。新木表示這角色有能力又有自信,卻怎樣都拿不到律師資格而抱著自卑感,為人強勢不服輸,是走在前方的女性。對於原版的梅根她說十分憧憬她既當女演員又當王室成員,自己也想成為她那樣備受眾人愛戴的人。

對於初共演的織田裕二,新木表示對方有嚴格克己很有緊張感的形象,但初次見面時他很快就展露笑容,是有良好意味的形象改變。至於再度合作的中島裕翔她說最初的場面不是只有她一人而是和中島一起,真的感到安心。同為月9,大家可能對她仍有《CODE BLUE 3》的醫生形象,希望可以在今次讓大家看到其新的一面。

中村杏說初共演的織田一直有著很熾熱的形象,實際見面時就和形象一樣,雖然覺得有點可怕,但也十分友善。至於她的角色就和自己一樣,擅長把事情快速推進。此外她的形象不會是日本秘書,是和老闆互相平等對待的女性。她要好好把握織田的想法,帶著先讀的意識去演。

今田美櫻說角色是正義感強的女性,和自己可能有點不同。沒想到在《民眾之敵》1年後再有機會演月9,對此感到高興。當時她演天真的角色,今次則完全不同,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她不同的一面。

劍心評論

富士月9總算在夏季看到收視上的曙光,「名作續篇」證明有一定的賣座條件,今次則是來「美劇翻拍」,首先我很慶幸不是韓劇改編,雖然上季富士另一部韓劇改編有不錯的成績,但整體來說還是失敗居多,今次原版有口碑而且設定吸引,更重要是「有主線的單元法庭劇」頗適合改編為日劇,先天條件不錯。

另外富士祭出《東京愛情故事》後27年來首次共演的織田裕二及鈴木保奈美亦成為話題,不過對於收視的正面幫助有多大?當年有看東愛的人現時已經四五十歲,會為了這二人而看一部風馬牛不相及的法律劇嗎?相信幫助主力在於讓各媒體給與更好的報導版面吧。

織田近年努力轉戲路,但一直沒有太大的成果,早已開始被傳媒說是過氣,今次某程度上是適合他的王道主角,要翻身真的要靠這一次了。對手中島裕翔可說是同世代J家的演技代表,今次角色設定發揮很大,要上位成為下一個二宮和也是機會。新木優子機會是很多,但仍然未能得到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加上演技未有突破,真的有點難辦。

凹凸拍檔加上有大秘密的主線,是日劇的定番,看得太多但穩定,加上法律劇近年越來越吃香,此劇的確有著不錯的機會,只是富士的黑氣真的已完結嗎?此外同季另一部大作《LEGAL V》也是以法律為題材,或多或少會影響觀眾的觀看意慾,不過那部同樣有隱憂,說不定觀看意慾受影響是米倉呢!

個人推介:8/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無照律師》第1話本篇介紹預告片

《無照律師》60秒預告片

《無照律師》30秒劇情預告片

《無照律師》15秒劇情預告片

《無照律師》30秒形象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3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