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築地市場最後一天現場直擊所有食店大排長龍各店收拾告別


Share


【景點】築地市場最後一天現場直擊!有83年歷史的築地市場,2018年10月6日迎來終結,我特定把行程安排到這天住在東京,以在現場見證這一刻。早上現場有很多遊客,比我過去到築地時更多,舉機拍照的人更多,大家都在一起留下築地最後一刻。

雖然最有名的壽司大及大和壽司已於早一天結束,但這天仍然有不少食店開門營業,當然每一家都大排長龍,連平時沒什麼人排的咖哩店、咖啡店,都有數十人在門口等候,亦有不少人趁最後機會在現場購入食材以至碗碟。

到了中午時份,各店漸漸停業,和過去不同的是,這天各店都把貨架上的貨品逐一放進大箱內,看到老伯伯老婆婆慢慢地收拾,更讓我感到唏噓,擔心他們能否適應豐州市場。同時間現場有NTV、朝日等電視台在現場捕捉告別的情景。

場內市場雖然結束,但場外市場仍然熱鬧,無論是玉子燒店、海鮮丼店、以至我最愛的牛丼店,都照舊排滿人,和上次我去的最大分別是,原先井上拉麵所在的地方,在大火後現在已變成白板圍著的空地。

豐州市場將於10月11日開業,雖然場內市場有部分店舖隨著一起搬,但遊客設施「千客萬來」最少要等到2020年10月,不可能像現在那樣場內場外互相輝映,除非你想到市場見學,否則沒有太多理由去豐州,在這兩年的真空期,會讓我們更懷念築地場內市場…..你的想法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1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