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親身參加!橫濱發電廠溫室草莓任採任吃及自助餐報告


Share


【活動】我報導日本旅遊新聞,除了讓大家知道更多,也是為我自己的旅程作準備。今年4月報導東京出現一年四季都能採草莓的農園「Tokyo Strawberry Park」後,我已立即決定10月到東京時去。預約非常搶手,我有幸能爭取到兩個名額,於是前天就去了。

交通尚算方便,從東京或橫濱出發,乘京急本線到京急鶴見站下車,轉巴士乘約10分鐘,到橫濱火力發電廠前下車就到,前後只需約半小時,不自駕也沒問題。去到後先報到,職員就帶領我們去溫室,同時附上一個紙杯及濕紙巾,就在30分鐘之內隨便採隨便吃。

現場種有四種的草莓,當中有甜有酸也有些兩者皆備,最甜的肯定是日本產量No.1的「栃乙女」,不過其他品種也各有賣點,你可以一口氣品嚐比較。現場有約二萬株草莓,這天只開放半邊給我們,但已經大到差點看不到盡頭。此外草莓採用高位栽培,不用彎腰蹲下就能採到草莓十分方便。

30分鐘後現場會有廣播提醒大家離開,於是我們就去預約下一站的自助餐。款式不算太多,大概像一般飯店的宵夜自助餐,但勝在用料新鮮,比較適合女生去吃(本來草莓就是女生的水果吧)。之後參觀了另一邊的實驗室,有草莓芭菲及沙冰等發售。

整體來說,我覺得在非草莓出產的季節 (6月至11月),這裡真的很值得來,因為接近只此一家。就算是在四處都有草莓的冬春,因為這裡交通方便,相比偏遠的農園也有一定優勢。不過大家真的要好好瞄準想訂日子一個月前開始接受預訂的那天,我的經驗是平日一天內就會滿,假日更只需數小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82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