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在博多乘新幹線必買「柿安」牛肉飯便當及超限定甘夏果酒


Share


【美食】大家是否常吃「駅弁」?這就是中文的「火車便當」,讓大家一邊移動一邊吃飯,在日本這些便當質素可以很高,甚至更勝部分香港台灣的中價餐廳。我多年前第一次買JR周遊券時買來吃大受感動,兩年前參觀了東京站的超級便當店,更了解當中的精彩,於是每次乘新幹線都會盡量買便當上車。

今次是從博多出發到廣島的希望號列車,上車前我就在博多站內的便當街買了這個「兩種和牛便當」,來自專賣牛肉飯的「柿安」,位於便當街最接近閘口的位置,現場所見一直有人光顧,是整條便當街最好生意的一家,買的多數是男性,畢竟豪氣的牛肉飯還是比較適合他們。

味道方面其中一種牛很出色,就算是冷吃也保持嫩滑多汁,而另一種就稍硬,是哪邊較好,就留待你親自去試了。特別介紹那罐飲品「能古島 甘夏」,有點像檸檬汁及西柚汁果酒,然而甜度適中感覺清新,意外地好喝。然而想再買也不行,因為就如罐上所寫是「站內限定」,更只有博多站及小倉站的閘口內才能買到,如果你會到這兩個站的話,務必買來一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2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