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鳥取「三光園」無限時間任採任吃爆汁「20世紀梨」美味到連吃四個


Share


【活動】台風24號對日本雖然影響不及之前的21號,但我作為時間有限的遊客就當災,在鳥取的一整天行程要取消,更因為鐵路遇上山泥傾瀉無法前往出雲而滯留一天。不過颳風後第二天是大晴天,就去改了預約日子的「さんこうえん」(三光園)。

經過早前在岡山去了兩個農園採葡萄後,今次再在鳥取挑戰採梨,鳥取是日本梨的王國,產量佔全國一半以上,這家三光園有120年歷史,是當地著名的觀光農園,到達後報到,就由職員送上筒和小刀,帶到梨園進行無限時間的任採任吃活動。

所有梨子都細心用紙袋包好,無法確認外表,只能用大小來判斷,大到快把紙袋擠爆就最好。9月底收成的是鳥取代表「20世紀梨」,這梨甜酸平衡,特點是皮薄可吃,還是所有日本產梨當中最多汁的,我每咬一口都嘴角都會流下超過10滴汁,吃過後你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爆汁」。

因為多汁又清新,我結果一口氣吃了四大個。現場有長椅讓你慢慢吃,也有水讓你沖洗和洗手,感覺悠閒舒服,我就在現場看到一家八口帶備地席,坐在梨樹下以20世紀梨來野餐,又看到兩對夫婦各自拿著小狗前來,如此風景,實在很難想像前一天是橫風橫雨的颱風天。

此外現場還提供超甘口的梨咖哩,直接用20世紀梨製作,實在很甜,預約還送義式冰淇淋,大滿足!臨行店主還請我們吃新收成的「秋甘泉」梨,甜度更高,立即決定入貨!三光園就在鳥取砂丘附近,對梨有興趣的朋友,推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48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