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日本夕陽百選岡山鷲羽山欣賞瀨戶大橋及夕陽晚霞的完美組合


Share


【景點】鷲羽山看壯麗夕陽!這山位於岡山南端的半島上,山下就是瀨戶內海,更重要是世界級大橋「瀨戶大橋」入口就在附近,為這座山的景觀增添決定性的色彩。

瀨戶大橋全長12.3公里,跨越瀨戶內海連接岡山縣及香川縣,是現時全世界最長的鐵路公路兩用橋。從鷲羽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橋及內海風景,日間已經非常吸引。因為鷲羽山在橋的東方,故此黃昏時在山上可以看到夕陽從大橋上慢慢沉下的超漂亮景色,成為日本夕陽百選之一。

鷲羽山有兩個展望台,第一張圖片是在較高的第一展望台拍,可以從約橋頂的角度看到完整的大橋,是拍攝夕陽的首選地點。第二張是在較低的第二展望台拍,樹木遮掩了部分大橋,但因為以接近水平的角度觀橋,較適合拍晚霞。其實鷲羽山頂也能拍,不過因為地點近接近大橋做不到夕陽重疊,較適合日間拍延綿不斷的瀨戶大橋。

鷲羽山雖然有公共交通前往,但那架「夕陽觀光巴士」只在五六日行走,每日只有一班,只能下車約15分鐘在第二展望台匆匆地看匆匆地拍照,甚不痛快,所以還是請像我那樣自駕吧。雖然停車場有寫明6時閉鎖,但路口還是會留下一個車位的空間讓車子進出,所以不用擔心無路可逃。下次我再來的話,一定會挑戰拍攝星軌及車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52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