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廣島原爆遺址中小學生朗誦歌唱當年悲劇祈求和平的反思


Share


【景點】廣島除了宮島嚴島神社,另一人氣景點是「原爆遺址」,因為見證人類第一次使用核武器而成為世界遺產,也成為爭議的地方,特別是本季日劇《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播出,更讓我在今天再到遺址後想到更多。

站在日本人的角度看,原爆遺址是他們作為「受害者」的見證,現場不斷訴說爆炸時的慘況,死了多少人,當中有幾多是原本充滿未來的學生,這些作為事實並沒有錯,但對於熟悉戰爭的人,特別是華人,會從另一個角度出發:這些慘況,到底是因為誰發動侵略而引起?

現場有一批批的中小學生來奉獻紙鶴,會高聲朗誦及歌唱當年死傷情況,以至不要戰爭,希望和平的訴求。兩年前我看到來自北海道的學生,今天就有來自四國高知的。他們的目標理論上沒有錯,但其實徹底了解當年戰爭的前因後果,相信會真正有助阻止戰爭的再臨,他們又是否理解?

我的網站和粉絲頁主力於娛樂,一直都認為這應該和政治民族等話題分開,所以盡量少談。今次只是有感而發的破例,不喜歡這些沉重話題的朋友,抱歉了,明天會回復大家喜歡看的東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42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