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山口縣岩國市第一拉麵「壽榮廣食堂」近70年歷史的傳統之味


Share


【美食】為了錦帶橋來到山口縣岩國市,當然也要品嚐一下當地的拉麵。這家「壽榮廣食堂」開業68年,一直是當地人的至愛,很多人由學生吃到中年。有著如此歷史,也可以預計這裡的拉麵是傳統古風。

第一眼看上去感覺就像京都「第一旭」那樣的拉麵,入口的確是以醬油為主,雖然湯中加入了背脂,但整體仍然偏向清爽淡身,麵條是黃色中太直麵而且煮得較軟,就是中華拉麵常見的套路,叉燒也是我常稱為「似一般廣東叉燒」的老派做法,較薄較瘦較硬。

我們不是在日本長大,不可能感受到「傳統之味」是什麼,但日本朋友告訴我這樣的拉麵就是令人懷念讀書時代的滋味。相信不會適合一般人,特別是被博多豚骨拉麵薰陶太深的香港人台灣人,但如果你對拉麵有點資歷有點研究,有機會去岩國時試試吧,就在JR岩國站的旁邊非常方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9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