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福岡太宰府天滿宮:求學問靈驗熱鬧但人不算太多值得一去


Share


【景點】太宰府天滿宮,可說是福岡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也是全國知名的神社,每年參拜人數近1000萬,當中以「求學業」最著名,因為主要供奉的菅原道真公是學問之神,每年考試季節都有來自全國的學生前來參拜祈求合格。

我之前曾在考取兩個日本酒專業資格前來這裡參拜,結果兩個資格試都一次過合格,非常靈驗(最少對我來說),事成後當然要還神,我本來今次行程大可以下機立即離開福岡,但結果決定留了一晚,就是為了這個。

太宰府天滿宮地方不算大,基本上就是一條路到底,慢慢步行的話15分鐘就可走完,不過這裡始終是九州,多有名也不會像京都清水寺那樣爆人(我這天是三連休兼有大型祭典),加上有小橋流水,就算不是來拜神,來走走也是不錯的。

神社外的表參道就是很常見給遊客的商業區,與清水寺及淺草寺外的沒有太大分別,只是這裡以梅枝餅聞名,而且人不算很多,我走進最近神社的一家店,也可以輕鬆找到座位喝茶吃餅。當然全日本設計最有特色的星巴克例外,永遠有廿多人排隊及廿多人圍著拍照。

交通方面最直接就是從博多站乘巴士,可以直接到達,600円一程,約40分鐘就到。不過巴士服務只到傍晚,像我這天留到入黑,就只能轉兩車電車才能回到博多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971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