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臉》第6話 (6.5分),第7話 (6.0分),總評 (6.5分)


Share


原來整件事不是大家所想,還好翔的大腦工作了1.8秒後得出留下來的結論。雖然池目醫生仍然狂刷存在感,但之後再來一位被稱為百合子青梅竹馬的松平鷹彥(渡邊大),才是翔真正的敵人。

感覺在護士們的心目中池目醫生已經生理上退役了,不然一位在第一集出現時閃閃發光令全場護士尖叫的精英醫生,怎麼會變成沒人理睬的攝青鬼?

鷹彥竟然連工作都近水樓台,可以跟百合子朝夕相對,就在翔在屋酒居喝酒告解時,鷹彥已經直刀直向小百合求婚,的確表面證據看來翔是完全沒勝算,難道就只有靠愛和責任?

不過以小白臉的思考回路,有用的男人等於不用做,只要靜心等待,終有一天會等到夢想中的美好世界。看著對未來充滿願景的翔在誇誇其談,大家有否一刻跟百合子一樣看到翔身上的光芒,翔應該繼續追尋夢想才對。

雖說那是為了百合子而構想的未來世界,但翔的夢想實在太遠了,百合子的父親來訪卻是逼在眉睫,為了父親安心,百合子還是哭著離開了那條通向翔的未來的路。

連百合子最喜歡的動物這種基本問題都可以答錯,說什麼美好的未來?有未來就可以無視過去和現在嗎?這場無聊的問答比試,將百合子心中那一點的不捨都抹走了,現在百合子可以頭也不回地離開翔。

不過這可不是官方承認的結局,今次八卦同事浜野又從法寶袋變出情報,指出鷹彥是離過七次婚的男人,就算被百合子知道又如何?鷹彥在緊張什麼要以殺院來威脅浜野保密呢?

又再一次強調小白臉翔因為無業所以無敵,什麼都不用想,只要盡全力跑到現場就有奇蹟發生,因為在小白臉的世界所有人都會為他的成功排除萬難。看到這裡雯霏終於感到世界在崩壞,開始懷疑是否真的所有事都會船到橋頭自然直,還是小白臉的世界真的美好到令人都願意跳進這個漩渦?

然後自然連通訊科技都達到尖端級別的時候,就不到鷹彥不承認自己的過去,反而百合子察覺到有點不對,明明好不容易放棄執著,決定了人生方向突然又被眾人拉住叫停,可能欣然接受鷹彥的過去比較實際。

一直都用各種藉口來支撐自己人生的翔,連放棄人生的唯一執著時都充滿藉口,又或者因為百合子都表態了,他也不能再賴皮了吧。

是啊,因為大家心底都期待著幸福的結局,所以既然小白臉放棄宿主女友,就由宿主女友成就這個故事,於是二人就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978  |   文章分類: 日劇總評,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