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9/22:香川縣「父母濱」天空之鏡人氣急升,關西機場聯絡橋鐵道修復工程現場直擊,新郎新娘騎單車翻山越嶺艱辛婚禮,香港和酒節展開日本清酒果酒烈酒啤酒試飲,北海道地震後首個三連休札幌舉行美食節


Share


每週日本旅遊美食相關的精選新聞總集合,由美食甜點到交通玩樂,以至日本社會的話題新聞,以讀者瀏覽量作出排名,讓大家一文看盡本週熱話。

【景點】日本天空之鏡!香川縣「父母濱」人氣急升成四國絕景代表 (片)
【交通】關西機場聯絡橋鐵道修復工程現場直擊見證日本人的細心安全 (片)
【社會】在日本中心呼喚愛!新郎新娘騎單車翻山越嶺艱辛婚禮直擊 (片)
【活動】香港和酒節展開來自日本的清酒果酒烈酒啤酒大量款式試飲
【活動】北海道地震後首個三連休札幌舉行美食節展示復興活力 (片)

【美食】300円便當自動販賣機運作50年遠近馳名見證青春與溫情 (片)
【飲品】日本酒支援地震雨災災民!以全國47縣的米製作「絆舞」公開 (片)
【活動】北海道地震後災區召募義工一呼百應到場人數達原定四倍 (片)
【交通】成田機場第2航廈系統故障乘客大排長龍飛高雄航班延誤取消 (片)
【活動】最熱血「岸和田地車祭」4噸重地車以人力高速甩尾過彎驚險刺激 (片)


【景點】日本天空之鏡!香川縣「父母濱」人氣急升成四國絕景代表 (片)

【景點】帶大家去看「日本天空之鏡」!這裡是四國香川縣的「父母濱」,兩年前該市觀光協會舉辦的攝影比賽中,其中一張是兩個少年在那裡夕陽下的倒影,協會職員看到後認為可以成為觀光名勝,於是著手推廣,2017年4月開始在社交網絡介紹拍攝方法及潮汐表,很快就在網上起話題,之後得到旅遊雜誌稱為「日本的天空之鏡」,加上電視台來拍攝,一躍成為全國關注景點。

到了2018年夏天兩個月間,來父母濱有5萬人,當中包括過去少見的中國、台灣、韓國遊客,已成為代表四國的觀光景點,大家都在黃昏時拿出傘子、汽球等小道具拍攝剪影,非常熱鬧。送上媒體拍攝的片段,最高興的是我,因為我會在兩星期後親身去父母濱,現正想要什麼造型道具好……

 


【交通】關西機場聯絡橋鐵道修復工程現場直擊見證日本人的細心安全 (片)

【交通】大家最關心的關西機場聯絡橋工程向傳媒公開,可以看到工程人員利用鐵道把損毀的部分載到指定地點,吊上行車橋載走,另一架工程車就以0.5米的間隔向前駛,對路軌及路基的砂石進行修復固定,非常認真仔細,見證著日本人如何重視鐵道安全。

橋上鐵道由關西機場公司擁有,一直租給JR西日本及南海鐵道,今次修理由關空公司委託JR西日本進行。9月14日搬走斷橋後同日已經修好鐵軌,15日更換了損壞的高架電線及4條支柱,16日完成砂石的高度調節,17日將進行實際運行測試,如無意外鐵道將於9月18日重新通車,比原定的21日提早三天。

 


【社會】在日本中心呼喚愛!新郎新娘騎單車翻山越嶺艱辛婚禮直擊 (片)

【社會】這個可能是最艱辛的婚禮!在日本正中心的長野縣辰野町,早前舉行「艱難辛苦克服型婚禮」,新郎小口良平在本年4月以8年時間完成單車環遊世界的壯舉,決定在未婚妻柴麻利子的生日舉行特別婚禮。穿上禮服的新郎及新娘要騎單車翻山越嶺,完成7個任務,包括踩上山頂高呼愛的宣言,攀岩上頂示愛等。

當地居民全力支持,因為正值秋收,他們夾道撒米祝賀,最終一對新人來到町役場正式提交結婚申請書,由町長送出紀念品及鼓掌祝賀。如果你快將結婚,會不會考慮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婚禮?

 


【活動】香港和酒節展開來自日本的清酒果酒烈酒啤酒大量款式試飲

【活動】香港和酒節正式展開,昨晚去了現場與一眾清酒唎酒師同學共聚。現場主力當然是清酒,也有果實酒、烈酒、啤酒等來自日本的酒可供試喝,而且定期會換酒商,今天開始打頭陣的品牌包括我最愛的「風の森」,人盡皆知的「獺祭」,還有「出羽櫻」「石見銀山」「惣譽」等。此外現場有不同的活動,包括武士體驗,樂隊演出等。

香港和酒師由現在起至10月14日在尖沙咀美麗華廣場B1中庭舉行,品酒券每張$20,現場發售。喜歡日本酒以至日本文化的,去吧!送上昨晚現場照片。





 


【活動】北海道地震後首個三連休札幌舉行美食節展示復興活力 (片)

【活動】北海道努力從地震中復活!本週末將迎接災後首個三連休,雖然札幌有多個活動取消,但原定9月7日開始在大通公園的美食活動「札幌秋之慶典」決定在9月15日展開,現場會有大量攤位提供美食美酒。因為北海道電力供應緊張,今次活動特別安排20部發電機,以減少公共電力網絡的負荷,此外活動時間也稍為縮短。有開店者表示,聽聞遊客人數大減,希望今次活動能讓大家知道札幌及北海道已回復活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770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