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香港「一幻」簡評:蝦湯拉麵還可拌麵不錯性價比好可試


Share


【美食】很久沒有認真在香港吃拉麵,最近就吃了開張不久的「一幻」。之前已聽過不少應邀去試吃的部落客及自費的朋友說開張時水準已有問題,於是我就決定自費去了解一下。

我是有在北海道吃過「一幻」,本店及新千歲機場店都吃過,感覺是不錯,雖然我喜歡更濃厚的蝦湯(如五之神)。今次選了尖沙咀店,裝修以傳統拉麵店 Counter 位為本,簡約中見心思,第一印象不錯,不過最大賣點的海景位只有數個。

先來「蝦湯拉麵」(HK$88),蝦湯的濃度和北海道吃的約有三成差距,蝦味可以更突出一點,很難想像如果選「濃厚豚骨」的人是否仍能嚐到蝦味。差不多每個吃過的朋友都說這裡的麵條有鹼水味,我吃時是明顯感受到,但仍在可接受範圍,也許因為我有在日本吃過鹼水味強的舊派拉麵接受能力較高,但其實鹼水味不是蝦湯拉麵必要的味道,可以去除。

另一客是尖沙咀店限定的「特濃蝦汁叉燒拌麵」(HK$88),麵條因為不浸湯有過冷河鹼水味大減,味道濃厚豐富,配料份量十足,叉燒粒入味又軟腍,意外地有好表現,缺點是這類油麵肯定多油,而且感受不到特濃蝦味,但汁本身是美味的,愛濃味者必吃。

論水準整體我認為是「還好」,但考慮到店的地點和裝修,價錢竟然和一般拉麵店差不多,我認為值得一試,有海景的話性價比會更高,相比之下,每碗價錢差不多是兩倍的「麵屋一燈」簡直是騙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64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