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政治化!防彈少年團中止與秋元康合作屈服於粉絲的反日情緒


Share


【日藝】09/19:藝能再一次捲入政治。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於9月13日宣佈於11月7日推出日語單曲《Bird/FAKE LOVE/Airplane pt.2》,並與AKB48製作人秋元康合作,由他負責當中「Bird」的歌詞。不料3天後急轉直下,公佈中止和秋元康的合作,並會在單曲中把「Bird」抽起。

本來今次合作是秋元的粉絲向BTS所屬的事務所作出強烈要求而實現,BTS一方也非常歡迎這次合作,認為有助他們在日本的發展,然而韓國國內出現猛烈反對聲音,因為日本過去有侵略韓國,部分韓國人表示AKB有成員到訪靖國神社,又曾穿上像日本軍旗「旭日旗」的服裝,認為秋元康是右翼派,故此堅決反對他參與BTS的歌曲。

他們在網上發起抵制運動,表明若堅持合作就會罷買單曲,不會在頒獎禮投票,相關消息在Twitter及粉絲後援會等地瘋傳,甚至有粉絲到BTS所屬的「Big hit娛樂」公司樓下貼便條進行抗議。有韓國音樂關係者表示,本來BTS的事務所打算靜靜地觀察,但到了出現罷買運動及直接到事務所抗議的事件出現後,判斷情況嚴重,結果3天後反口宣佈取消合作。

該關係者分析,因為粉絲的關係而宣佈中止國際性合作相當罕見,因為會損害公司的信譽,相信事務所是去到不得不這樣做的地步。現時韓國組合在日本市場賣得不錯,去年也有韓團「TWICE」時隔6年再上紅白,被認為是日本韓流復活的訊號,不過韓國的民族性就是排日,而且有著雙重標準,韓國歌手以文化侵略日本沒問題,但堅拒日本方面到韓國滲透,故此極少日本人能打入韓國市場,經過今次秋元康事件,情況恐怕會變得更差。

新聞源自:東スポ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80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