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小偷家族》樹木希林從影半世紀不敵癌魔去世享年75歲


Share


【日藝】09/17:資深女演員樹木希林於9月15日凌晨2時在家中去世,享年75歲,離開時家中陪伴在側,只有親友出席的喪禮已於9月16日舉行,公開舉殯則於9月30日在東京光林寺進行。

樹木希林本名中谷啓子,1943年出生,出身自藝術世家,父母妹妹均為琵琶演奏家,1961年加入演劇研究所,開始以藝名「悠木千帆」活動,到了1964年參演日劇而漸漸走紅。從影五十多年她一直活躍,至今共拍超過200部劇集和電影,近年與國際級導演是枝裕和多次合作,包括《比海更深》《海街日記》,及獲得坎城大獎的《小偷家族》,她也於今年初跟隨導演一起去坎城領獎。另外她也得到兩次獲得日本電影金像獎的獎項。

私生活方面她在1964年與岸田森結婚,但婚姻只維持了4年,到了1973年與搖滾樂手內田裕也結婚,但因為丈夫多次劈腿及在家中使用暴力,關係陷入冰封但只分居沒有離婚,然而二人分居20年後雙方都患病時和好,維持婚姻關係直到她去世。二人之間有一名女兒內田也哉子,她的丈夫是著名演員本木雅弘,結婚時入贅內田家。

樹木希林2003年因為視網膜剝離而左眼失明,2005年患上乳癌,接受手術切除右乳,不過之後癌症卻復發及轉移,然而她一直以平常心看待,並沒有積極進行治療,抗癌近10年後於2014年宣佈結束療程,讓人懷疑她是否真的患癌,她卻自嘲說那是死亡詐欺。她於本年8月中因為跌倒大腿骨折而入院,雖然手術成功,但卻敵不過癌症而離開。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30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