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第8話 (7.5分), 第9話 (8.0分)


Share


麥田麵包店正式開業,沒想到為了拉攏客源,美雪竟然與朋友裝扮成動漫人物吸引親子,連亞希子也扮演吉祥物,再搭配上相當美味的麵包,下午馬上全店售罄。雖然裝扮爆笑,不過確實是時下留行的商業手法。

只是店長與亞希子兩人的互動越來越有默契,讓美雪的不安感更強烈。

大獲成功的麥田麵包坊,馬上受到了媒體的關注採訪。沒想到連這點亞希子都做好了算計,因而故意烘雲托月,由自己這個店員介紹並讚揚店長的麵包美味。只是她似乎沒發現自己當下勾著麥田的手……讓麥田淪陷更深了。

麥田終於鼓起勇氣向亞希子暗示自己的情感,不過後者一向情商超低,完全沒有接收到,還煞有其事地回應。結果麥田跑去找舊識一夜情,筆者覺得這部分稍微有點多餘。倒是後段喝酒竟遇上了亞希子的前下屬田口(淺利陽介),兩人因談論到亞希子而深有共鳴,相談甚歡,不過他們不知道彼此在談同一個人就是了,對話令人莞爾。

麥田與亞希子共同討論未來的方向,彼此各自努力都有了不錯的成果,當兩人打算再次擊掌時,亞希子不慎絆倒,向麥田撲個滿懷。雖然曖昧,不過又被美雪看到,筆者心情與美雪同樣複雜。麥田雖然善良,但實在太過幼稚,總覺得以性格而言,兩人的CP感不是很重。

大樹則忍不住插手,證實麥田喜歡亞希子的想法,並請麥田理解美雪的心境,麥田竟怕美雪不悅而決意放棄。大樹有點太過完美,反而覺得不夠真實了。

美雪聽到大樹的轉述後,緊急出門解釋這個誤會。並告訴麥田自己認為亞希子與父親是契約結婚,並認為自己占用亞希子太多的時間,真心希望她能夠得到幸福,也支持麥田與亞希子談戀愛。

原以為麥田暗戀亞希子的支線跟先前部下田口一樣多餘又無聊,不過從女兒美雪的角度切入反而變得溫馨,從些微不安到開始為繼母的幸福思考,果然繼承了宮本家的善良。

不過美雪畢竟還是孩子,各種助攻完全被亞希子誤會,因而與麥田進行了談話。原來亞希子以為麥田與美雪在交往,希望他認真看待感情,兩人在一陣誤會中,發現彼此相遇的緣分許久之前就種下,也就是宮本家常說的「奇蹟」。

先前覺得那些巧合都是為了讓這個打醬油角色出場而過於刻意,不過到此刻開始串聯兩人關係,儘管還是太過剛好,但「奇蹟」的概念論述越趨完整,前後呼應的感覺很不錯。

最後麥田決定丟直球向亞希子告白,雖然亞希子依然以各種公事應對,但從眼神明顯感受到她的侷促慌張。感覺她的理性思維一時無法處理這種感性話語,綾瀨遙詮釋得相當精彩。

等待麥田與亞希子晚餐約會的同時,美雪與大樹的互動依然令人閃瞎,實在太自然又太青春了,算是本劇的小亮點吧!

只是麥田最後對美雪與大樹比的大拇指到底是什麼意思?亞希子真的答應了嗎?原先誤會麥田與自己女兒是一對的她,難道馬上就可以轉為喜歡上麥田?兩人互動的過程又是什麼?實在有點難以想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1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