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8話 (8.0分)


Share


沙也加的回想部分是有點感動,因為媽媽一手帶大她,一直保持著笑容,更在暗裡關注著女兒的一切,可以稱得上是模範媽媽了。我覺得這條線可以寫多一點,起碼比和也那邊好看得多。

永遠說自己有多偉大有多忙的自戀狂宇佐美,卻會開車送部下的媽媽去機場再送禮物,實在太古怪了。讓我暗暗在想,編劇是打算開始轉動方向盤嗎?

沙也加得到宇佐美的指點,把決勝的地點定在海邊,由祐一駕車一起去。由店員誤會他們是夫婦開始,到祐一主動伸出手牽著沙也加而且不放手,如此氣氛和動作,絕對是確認心意的最佳時機吧!的確,男人天生喜歡曖昧,因為認定了一個等於不能再找另一個。就算牽手男人也可以解釋為紳士風度,讓他親口承認很重要啦!

只是想不到之後的發展,祐一承認關係是正常,直接求婚會不會太快太誇張?雖然要女生跟他去印度生活,作出求婚的承諾是有必要,但怎看這都是未來二人關係暗湧的來源。但無論如何,看到這一幕時我心中是有「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感動,撒花!

夕陽下屬於二人的初吻,既浪漫又漂亮,很適合作為大結局最後一幕。他們之前駕車經過的地方在千葉縣房總半島,估計他們漫步的沙灘也在附近吧,有興趣朝聖或約會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然而這只是第8集,肯定不是大結局,根據日劇的定律,這代表他們之間的關係將會有變化,最大的阻力肯定來自反對兒子去印度的柏木惣一(生瀨勝久),同時隱隱感受到宇佐美那邊的溫度上升中……

畢竟祐一給我的感覺有一半是「為了找個伴去印度」,把自己的夢想強加於在沙也加身上不是好事,而且沙也加可能已很習慣被自戀狂欺負M屬性覺醒而離不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