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8話 (8.0分)


Share


啟動親情副線,雖然簡短也有感動,讓你覺得有這樣的母親真好。主線以「確定關係」為本,帶出女性要把握時間不能等的道理值得深思。王子公主的童話結局出現,畫面漂亮也很感動,然而因為這集不是大結局,代表阻撓以至真命天子將緊接出現。

作者:劍心
收視:7.4%


劇 名: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7-14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原 作:大橋弘祐
編 劇:衛藤凛
導 演:佐藤東彌、小室直子、水野格
監 製:池田健司、鈴間廣枝、大倉寛子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歌:C&K「ドラマ」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黑木沙也加 — 波瑠 主演
宇佐美博人 — 伊勢谷友介
柏木祐一 — 吉澤亮
石橋和也 — 風間俊介
三浦多香子 — 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
奥園千繪梨 — ブルゾンちえみ
中島鐵男 — 前野朋哉
高橋涼太 — 小越勇輝
栗原美里 — 奈緒
藤井薰 — 石田妮可
橋本麻衣 — 對比地杏奈
谷原貴弘 — 山根和馬
杉優子 — 須藤理彩
永瀨義德 — 野間口徹
柏木惣一 — 生瀨勝久
黑木美惠子 — 財前直見
老闆 — 荒川良良


上集最後媽媽黑木美惠子(財前直見)突然出現在公司,搞得女兒黑木沙也加(波瑠)非常緊張,以為會變成修羅場,想不到主編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竟然出手相助,大力讚好沙也加的工作,到底是為了什麼?認同沙也加的能力,希望她的媽媽不反對她繼續工作?

今集總算從外傳回到主角婚活的主線,所以宇佐美的發揮增加,他要沙也加向柏木祐一(吉澤亮)確認其心意及關係,我也認為很對。他說出對女性來說最殘酷的事實,就是時間不等人,特別是已經年過30的,如果發現對方不是認真想和自己開展關係,就快點放棄吧,因為女性在婚戀上的價值會隨著年齡直線下降,什麼到了30代有人生閱歷會變得從容,對戀愛是沒什麼用的。

至於他用LV集團CEO的例子我覺得不太精彩,可以無視,反而他對沙也加說「如果你是熊貓這時候已經死過一次了」來形容她年紀不輕時我笑了。除了夠抵死,還有就是波瑠本身的樣子實在很似熊貓…..

在描寫主線前,我想寫一點很久以前已覺得,但一直沒有寫下來的發現:波瑠和飯豐萬里江的樣子實在很相似,特別是在今次這部劇,多次錯眼以為飯豐跑來演,也許她10年後就是這樣子啦。

被男生送回家時媽媽出現把他帶回家,媽媽好心做很多事說很多話,但搞得女兒感到尷尬,是看過太多次的老舊橋段。到最後演變成錯手把食物弄到地上,展開今集的親情副線。

一直以來都在當情敵的栗原美里(奈緒),今次竟然主動追問沙也加她與祐一的關係,這樣懂攻心計的女人慣用暗箭,劇集之前已多次描寫她愛用暗招,突然改為明刀明槍,實在太奇怪,唯一解釋是推動沙也加「確認心意」的劇情需要吧。

以為石橋和也(風間俊介)已經退場不再見,不料這裡又見面,以為和沙也加的媽媽演出修羅場,原來只是推動親情線的手段,這樣子的話和也出場倒是合情合理,因為同時熟識兩母女的角色只有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6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