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9/15:關西機場斷橋開始拆走鐵路預計很快再通車,北海道7級地震白米倉庫損壞蕃茄每日丟掉100公斤,「獺祭 島耕作」試喝報告充滿水災的味道,北海道跌破零度追平歷史紀錄地震災民只能捱冷,大阪「LeBRESSO」東京首開分店帶來美味吐司


Share


每週日本旅遊美食相關的精選新聞總集合,由美食甜點到交通玩樂,以至日本社會的話題新聞,以讀者瀏覽量作出排名,讓大家一文看盡本週熱話。

【交通】關西機場斷橋部分開始拆走鐵路修復即將展開預計很快再通車 (片)
【社會】北海道7級地震白米倉庫損壞蕃茄無法出貨每日丟掉100公斤 (片)
【飲品】「獺祭 島耕作」親身試喝:充滿水災的味道,絕對不值炒價購入
【天氣】日本9月入冬?北海道跌破零度追平歷史紀錄地震災民只能捱冷 (片)
【美食】大阪「LeBRESSO」東京首開分店以精心製作吐司帶來簡單美味 (片)

【交通】關西機場宣佈解決水浸部分國際線重開第1航廈14日復活 (片)
【美食】受惠酷熱天氣日本葡萄將迎接30年來最豐收最大粒最甜 (片)
【美食】東京最新熱點「澀谷 STREAM」5家人氣新店必吃介紹 (片)
【社會】成田機場發現土製迫擊彈疑為當年抗爭遺物跑道封閉3小時 (片)
【美食】福岡連續3年冠軍「海鳴」進軍名古屋站帶來絕妙魚介豚骨拉麵


【交通】關西機場斷橋部分開始拆走鐵路修復即將展開預計很快再通車 (片)

【交通】關西機場持續修復中!9月12日中午當局派出大型工程船,到被油輪撞斷的跨海聯絡橋,把損毀的部分拆下運走。該部分長188米,重約2000噸,下午時份成功移除,將運往和歌山作詳細損傷檢查。當局將於9月14日把旁邊另一段損毀的大橋拆走,之後就會開始修理橋下的鐵道部分,從高空可以看到路軌有變型彎曲的情況。因為進度良好預計可縮短1星期,來往關西機場的鐵路服務期待於一兩星期內重新服務。

 


【社會】北海道7級地震白米倉庫損壞蕃茄無法出貨每日丟掉100公斤 (片)

【社會】北海道7級地震,除了影響當地災民,更影響其他人的胃口。當地鵡川町以生產稻米及蕃茄著名,在倉庫中的米袋在地震中裂開,白米散落地上,必須清理才能繼續收割,影響出貨時間。另外因為判斷蕃茄大小及色澤的機器在地震中損壞,無法達成出貨標準,現時每日都要丟掉約100公斤的蕃茄。JA及農家現時正一邊擔心餘震一邊工作修復。

 


【飲品】「獺祭 島耕作」親身試喝:充滿水災的味道,絕對不值炒價購入

【飲品】「獺祭 島耕作」早前開售,把受水災影響品質無法達標的所有級別的酒劃一以超低價1200円發售,因為獺祭及島耕作本身有名,加上每支會捐出200円作水災災民支援,形成搶購熱潮火速售罄,現時網上售價為原價兩倍多。

早前我有機會喝酒友從日本帶來的一支,開瓶後一嗅已經心感不妙,入口可以用「充滿水災的味道」來形容,因為酒體變質,有氧化的異味之餘味道變淡全無後勁有如溝了水,任何稍懂日本酒的人都一定會認為這是一支變壞不能出售的酒。

獺祭沒有騙人,與島耕作的作者弘兼憲史開記者會時已說明酒品質上的問題,只是很多人不熟悉日本酒的人不知道「獺祭 島耕作」背後這故事,或者以為獺祭出品必屬佳品。雖然推出的6萬多支酒之中,受停電高溫影響多少各有不同,但我以唎酒師身份奉勸大家,原價的話買一兩支當做善事無妨,炒價的話絕對不值得買!

 


【天氣】日本9月入冬?北海道跌破零度追平歷史紀錄地震災民只能捱冷 (片)

【天氣】日本超強颱風過後立即步入寒冬?北海道最北端的稚內市9月11日早上錄得零下0.9度,追平有觀測以來最早破冰點的紀念,因而出現冬天獨有的「毛嵐」現象 (海面的水蒸氣遇上冷空氣而形成霧,像溫泉的樣子)。

另一方面早前受7級地震打擊的厚真町也跌至5.4度,災民避難時沒想到那麼快就變冷,很多人都沒準備厚衣服,晚上睡時只得一塊毛巾不時凍醒,避難所一時間未能調動禦寒物資,暫時只能提供熱菜湯給他們。札幌也從4日前的25度跌至11度,轉眼夏天變冬天。預計北日本在這數天都會寒冷,在當地玩的朋友注意保暖。

 


【美食】大阪「LeBRESSO」東京首開分店以精心製作吐司帶來簡單美味 (片)

【美食】麵包也能很美味!來自大阪的「LeBRESSO」2017年開業後很快就成為話題,假日一直有人排隊,2018年7月於東京開了關東首家分店,主打就是由麵包職人製作的美味吐司。使用該店專用的小麥粉製作,以40分鐘的低溫烤成獨特的美味及鬆軟口感,每日出爐量達150公斤。

店內有15種通常菜單加兩款時令款式,包括最基本的「厚切牛油吐司」(380円),因為麵包本身出色,加上烤過的牛油,簡單但美味無限。此外有「牛油果及培根凱撒沙拉吐司」(550円)、「烤番薯香草冰淇淋吐司」(530円)等,為你重新定義吐司!該店就在東急目黑線武藏小山站步行1分鐘的位置,從澀谷前往只需約15分鐘,我已決定下月去試試,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5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