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第7話 (7.5分)


Share


單元主線是2018年版的羅生門,比上星期精彩一點,但仍然不是《dele》才有的精彩。比平均要好一點的劇本,代表只有期望不高的人才會留守,更不用想能吸引新觀眾加入,下星期就要大結局,能否多來一次只有《dele》才能帶出的感動?

作者:CK
收視:5.0%


劇 名:dele(ディーリー)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7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案:本多孝好
編 劇:本多孝好、金城一紀、瀧本智行、青島武、德永富彥、渡邊雄介
導 演:瀧本智行、常廣丈太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岩崎太整 / DJ MITSU THE BEATS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坂上圭司 — 山田孝之 主演
真柴祐太郎 — 菅田將暉 主演
坂上舞 — 麻生久美子


本集《dele》在整體格局跟上星期有不少相似之處,筆者不會特別指出相似的地方,但兩集都有看的讀者,可以一邊閱讀劇評一邊回憶比較一番。本集的死者是一般的委託人笹本隆,只不過他的身份是個投毒者的兒子。

筆者幾乎每星期都會提一次,如何將電子遺產和dele.File的題材和特性用得恰當,是本劇成敗關鍵。越能體驗到死者想要刪除遺物,而dele.File不得不打開潘多拉盒子的張力的話越是有趣。至於本星期的決定一刻是坂上舞(麻生久美子)用權力來強壓弟弟坂上圭司(山田孝之),坂上又會乖乖服從命令 ……這樣的開局是好是壞,大家自己決定吧。


憑著隆的遺物影片,真柴祐太郎(菅田將暉)到事發城鎮嘗試找出誰也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真凶。順藤摸瓜疑凶的身份很快就浮面。dele的查案情節不比一般偵探劇出色,而且線索明顯巧合接踵而來,偵探戲絕並不是精彩的地方。


疑凶一號是當地市議員宮川新次郎(千葉哲也),雖然有動機但也有對他有利的證據,觀眾也不用邊看邊推理,疑凶身份轉換之快就像在玩狼人遊戲,單元故事也沒時間讓角色們扭扭捏捏,當宮川的女兒宮川茜(仁村紗和)有新證供時,就可以接力懷疑下一個角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48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