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品】「獺祭 島耕作」親身試喝:充滿水災的味道,絕對不值炒價購入


Share


【飲品】「獺祭 島耕作」早前開售,把受水災影響品質無法達標的所有級別的酒劃一以超低價1200円發售,因為獺祭及島耕作本身有名,加上每支會捐出200円作水災災民支援,形成搶購熱潮火速售罄,現時網上售價為原價兩倍多。

早前我有機會喝酒友從日本帶來的一支,開瓶後一嗅已經心感不妙,入口可以用「充滿水災的味道」來形容,因為酒體變質,有氧化的異味之餘味道變淡全無後勁有如溝了水,任何稍懂日本酒的人都一定會認為這是一支變壞不能出售的酒。

獺祭沒有騙人,與島耕作的作者弘兼憲史開記者會時已說明酒品質上的問題,只是很多人不熟悉日本酒的人不知道「獺祭 島耕作」背後這故事,或者以為獺祭出品必屬佳品。雖然推出的6萬多支酒之中,受停電高溫影響多少各有不同,但我以唎酒師身份奉勸大家,原價的話買一兩支當做善事無妨,炒價的話絕對不值得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851  |   文章分類: 日本飲品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