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結婚》第7話 (7.5分)


Share


「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哪裡都是能量點」,所以沙也加和祐一的關係也進展到請對方以「名字」作稱呼的地步(日本人平時只以姓來稱呼對方,只有關係好到一個地步才會叫名字,所以很多女生會因為這一點而很高興),不過沙也加緊張到連名字也不能順利讀出還真是誇張。

近期存在感較低的宇佐美,終於有機會展示他的戀愛教學。他提及男人在外掙錢養家的傳統已經持續了數萬年,男人怕結婚某程度是覺得自己無法做到養家這點,所以女性如果能在這方面緩解對方的不安,就能讓男人更有信心。我作為男性很認同這一點,相信除了「小白臉」之外,大部分的男性都會保持著雄性天生領導家庭的想法。

接著宇佐美說出這劇戀愛教學至今最重要的一句「不要求別人帶給你幸福,而是要成為一個能讓別人幸福的人」,這一點實在太對,特別是對女性來說,大部分男人是會在覺得和妳一起會幸福時才會想和妳戀愛結婚,然而我倒是認識不少女性是想男人怎樣怎樣,自己就要保持自我,當然她們基本上都是單身,男性朋友問起時,我也不會推薦她們。

終於來到石橋和也(風間俊介)的副線交代之時,如此爛的男人我老早就不想看到他,幸而編劇只用了很少篇幅就KO他。一直以來他的最大疑問是為什麼要悔婚及出軌,原來是因為他怕被沙也加知道他並非像她眼中看到那樣優秀,所以才逃離她。說實在只以對白來解釋他的性格和謎團是力度不足,但快點斬斷這支線更好,所以我收貨了。沙也加也立即做到「讓別人幸福的人」的角色,鼓勵這位渣男,讓他重新出發,也是功德無量。

來到決戰的星期六,沙也加和祐一外出吃東西遊玩,再加上優子一家的助攻,誰都會覺得他們是情侶吧。不過祐一也許真的是王子,至此還沒有感受到二人之間的關係?以他的性格應該不會喜歡曖昧玩女人,只能說他的遲鈍是世間罕有的級數。不過無論如何,吉澤亮應該是本劇的大贏家,一口氣成為日本女性心中的首席帥哥暖男,人氣穩贏!

半集時間圍繞祐一「我有重要的話和你說」的訊息,到最後竟然以「發錯對象」來結束,還真的有點掃興,換了是其他男角色,我可能會以為是引女性春心蕩漾的高明手段了。沙也加之後向好友提及她已經用盡戀愛書裡的技巧但無用,看她做過的事的確已經很足夠,實在無法想到祐一這個王子,面對女生的高跟鞋插在地面隙縫時,竟然不去幫她,而是說「電影快開場」……

最後是主角的媽媽黑木美惠子(財前直見)來到東京,想不到能和宇佐美打成一片。她明顯是來質問沙也加關於結婚的事,相信會催逼女兒愛情上快點前進。

至於祐一就是向父親柏木惣一(生瀨勝久)攤牌,看下集預告他邀請沙也加一起去印度,應該是說這件事。雖然他是王子,但去印度生活還真是超大的考驗,越來越覺得沙也加和祐一之間很難修成正果,難道會在最後一口氣讓男一號跑出?我覺得女主角沒有著落但學到了很多再出發,會是更流暢的結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