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10大日遊情報】09/08: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災難現場8分鐘直擊,颱風吹襲關西機場大橋被油輪撞斷現場,銀座封街4000人參加地震避難救援訓練,咖啡可樂 Coca Cola Plus Coffe 再登場,北海道發生6.7級地震新千歲機場封閉


Share


每週日本旅遊美食相關的精選新聞總集合,由美食甜點到交通玩樂,以至日本社會的話題新聞,以讀者瀏覽量作出排名,讓大家一文看盡本週熱話。

【天氣】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有如世界末日的災難現場8分鐘直擊 (片)
【天氣】25年來最強颱風吹襲關西機場大橋被油輪撞斷機場恐長期關閉 (片)
【社會】日本人防災意識高示範!銀座封街4000人參加地震避難救援訓練 (片)
【飲品】咖啡可樂再登場!Coca Cola Plus Coffee 以咖啡因掛帥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被撞斷變孤島5000旅客被困斷電航廈睡地板 (片)

【天氣】北海道發生6.7級地震新千歲機場全面封閉JR全線停駛 (片)
【社會】澀谷兩大新商場「SHIBUYA STREAM」「SHIBUYA BRIDGE」首度公開 (片)
【甜點】LAWSON 與 GODIVA 合作新甜點「巧克力蒙布朗」推出首天報告
【社會】冷血!東京井之頭公園鴨子被箭射中警方正追捕虐待動物兇手 (片)
【美食】松葉蟹漁期解禁富山灣首日大豐收價格比去年便宜20% (片)


【天氣】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有如世界末日的災難現場8分鐘直擊 (片)

【天氣】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台風21號」(飛燕)災難現場8分鐘直擊,朝日電視台收到398段觀眾提供的影片,都是風暴可怕的瞬間,包括大塊廣告板直撞車子,房子屋頂整個被刮起吹走碎片跌落地下,建築中的飯店整個外牆被吹倒,大貨車被風吹至翻側,小貨車被吹至翻滾再翻滾差點飛落河,在街上拍攝的人差點被飛過來的鐵條打中,大阪EXPOCITY及天保山摩天輪齊齊被吹到高速旋轉……有如世界末日的影像,我也看得目瞪口呆。

 


【天氣】25年來最強颱風吹襲關西機場大橋被油輪撞斷機場恐長期關閉 (片)

【天氣】日本遭受25年來最強烈颱風吹襲,關西機場因為水浸停電全面封閉,排水量1591噸運送航空燃料的油輪「宝運丸」受暴風影響,直撞位於人工島上關西機場連接本土的唯一大橋,並失去航行動力,11名船員未有受傷,由海上保安部隊員從橋上降至船上救出。至於大橋明顯被撞至斷裂變型,有可能讓關西機場陷入無法使用的狀態。

此外多處地方錄得強勁風速,和歌山市以57.4米打破歷史紀錄,大阪也錄得47.4米是20年來最高,多部汽車以至貨櫃被吹翻,京都車站屋頂被吹至坍塌。至今台風21號已造成6人死亡,146萬戶停電,現時颱風已進從福井附近進入日本海,向北海道進發。

 


【社會】日本人防災意識高示範!銀座封街4000人參加地震避難救援訓練 (片)

【社會】日本人防災意識有多高?來看看8月31日在銀座舉行的訓練。活動有4000人參加,模擬東京發生7.2級地震,消防員教大家蹲下抱頭保護自己,如何使用滅火筒協助救火,為傷者進行救急及運送的方法,更在著名商場「GINZA SIX」模擬有人困在大樓使用雲梯救援。來看看訓練現場影片,換了在其他國家,很難想像可以在最繁忙地區封街封商場做這樣的事……

 


【交通】關西機場大橋被撞斷變孤島5000旅客被困斷電航廈睡地板 (片)

【交通】關西機場5000人被困!昨天下午連接本土的唯一大橋被油輪撞斷後,機場立即變成海中孤島,5000名未及離開的旅客被困,要在斷電的航廈渡過一夜。當中有早上8時半就來到的男女表示很辛苦,更有打算飛去夏威夷參加女兒婚禮的父親因為去不了感到非常遺憾。旅客只能睡在長椅以至地上,便利店大排長龍。一夜過後當局開始從神戶機場派出救助船接載旅客離開,但每艘船員能乘110人,可能需要一整天才能把全部人救走。至於關西機場保守估計最少封閉三天。

 


【飲品】咖啡可樂再登場!Coca Cola Plus Coffee 以咖啡因掛帥

【飲品】咖啡可樂再登場!日本可口可樂於2017年9月曾推出咖啡因含量多50%的「Coca Cola Coffee Plus」,今年稍為改名成「Coca Cola Plus Coffee」,同樣是以咖啡因為賣點,炭酸的刺激與咖啡的香味帶來絕妙的平衡,喝後又苦澀的餘韻,是大人的口味。

「Coca Cola Plus Coffee」9月17日正式發售,250毫升罐裝賣128円另稅,只在便利店及自動販賣機推出。在蜜桃可樂及透明可樂後,再喝這個來個2018年可樂大滿貫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42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