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第6話 (7.0分)


Share


而且舞美出場只是為了劇情過渡和用來介紹新角色,她本人跟純子沒甚麼關連,欺凌她的小川優菜(中田青渚)雖然是純子的同班同學兼好友,但兩件欺凌事件之間並沒有關連。作為觀眾看到的是坂上二人繞了一個圈,回到正軌但時間花在無關的地方上。

也許這一段可以視為給坂上的刺激,讓他發揮自己的駭客小宇宙,破解純子的電腦找出真相。可是我們看這劇可不是為了看駭客,因為共感也好同情也好,劇情的深度停留在破解入侵然後真相大白的話,可沒甚麼好看的。


純子自殺的「真相」是本集唯一的亮點,還年青的純子眼前放著雙親、朋友的陰暗一面,察覺到成人世界的醜陋,所以決心讓自己的生命停留在最美的一刻,這個想法的確有日本文化和思維的影子。結局不錯但前後情節都不盡如人意罷了。

dele水準穩定的用色、取鏡並不能完全彌補其他問題,不同劇評人、觀眾看法自有不同,筆者依然最重視劇情,台前幕後是讓劇集變得更好的關鍵,但「沒它不行」的就只有故事本身。

因此坂上隔了五集又一次使用「輪椅大法」放倒敵人,是又帥又有型,可是這跟《dele》應有的風格實在不合。

真要加強的話,筆者希望看到高柴有更好發揮,坂上舞(麻生久美子)說他有讓人溫柔一點的力量,在一些集數有看到高柴發功,而走人文方向的dele其實還需要更多讓人溫柔一點的畫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2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