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第6話 (7.0分)


Share


跟前幾集相比,故事的驚喜度及起伏度有所遜色,而且處理電子遺物的「dele.File」又一次倒退做一般偵探駭客常見的委託,失去本身的魅力。雖然單元故事的結尾有出色之處,但實在無法掩蓋太多的瑕疵,可惜。

作者:CK
收視:5.0%


劇 名:dele(ディーリー)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18-07-27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原 案:本多孝好
編 劇:本多孝好、金城一紀、瀧本智行、青島武、德永富彥、渡邊雄介
導 演:瀧本智行、常廣丈太
監 製:黑田徹也、山田兼司、太田雅晴

音 樂:岩崎太整 / DJ MITSU THE BEATS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坂上圭司 — 山田孝之 主演
真柴祐太郎 — 菅田將暉 主演
坂上舞 — 麻生久美子


劇集一開始就死人這一點是本劇必要的「特色」,本集死者石森純子(山田愛奈)是失蹤良久後被發現死在一片白雪之下,本來只看這幾分鐘屍體發現過程,是滿有dele的一貫風格,可惜 ……

坂上圭司(山田孝之)和真柴祐太郎(菅田將暉)二人跟案件拉上關係竟然是因為收到純子雙親的委託?筆者也明白每星期都要寫電子遺產不容易,但是接受一般委託去查死因的話,就等於回到普通偵探劇的套路,除非劇本極度出色,否則就是扣分位。

在日劇出現失蹤中學生,主線劇情當然是講欺凌。讓坂上和高柴二人來查的話,也不過是加上一點駭客元素。至今六集dele的主線劇情一向是按步就班,也不常有驚人的轉折,今集也是一樣。

例如說高柴今次不用做死亡確認,但就換個樣子要去確認純子的「死亡原因」,去找純子的同學裝傻的劇情,跟過去裝成同學、朋友、家人的類似劇情一樣。問題是怎樣利用到手的線索情報而已。


主線故事的質素也不如之前幾集,偷來的手機中發現純子的同學們還在欺凌另一名女學生「關根舞美」,高柴和坂上出面勸說她回頭是岸,只是談判時迫力嚴重不足,舞美本人的鋪墊也不夠充分,看到坂上成功救人自然不會感到欣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4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